今天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指出.要如何辨別一個人是不是板橋人

從下面的12點就可以得知,然後身為一個30年經歷老板橋人(好敢講)

這12點除了11點我不曉得 12點這也算一點之外(我還真的常看)

真的蠻傳神的

 

有一天我跟老婆說我要去台北一趟 她說:你不就是已經在台北了嗎?

我說我要去台北市我都會講去台北啊,然後他就覺得很好笑.以一個台南人來看

桃園以北都是台北XDDDDDDD

不過小時候我們要去台北市萬華區逛廣州街夜市的時候都會講 來迺艋舺(Bangka)

不會講來台北A 所以打從那時後就說習慣了 去台北

 

一、明確分得出前站後站
二、把某個公園稱為追風廣場
三、中秋節跑去長興排隊
四、知道慈惠宮在哪
五、會說「我去臺北上班」之類,口語上把臺北市當成外地
六、到現在還會說「市公所」、「縣政府」
七、只有要去臺北的時候會想到捷運
八、去臺北的頻率比去土城或中和還高很多
九、二十五歲以上的板橋人,可能會在概念上把「萬華」和「臺北」當成不同地方,要去信義區還是大同區都會說要去臺北,但要去萬華就會說去萬華
十、不會在黃石市場迷路
十一、聽過或會唱「火車火車吱吱叫」

 
十二、親眼看過王炳忠

 

1.板橋前站後站是就火車站還沒拆掉之前的稱呼,一直到現在大概70年中段的都還看過舊板橋火車站

所以前站後站子然會脫口而出了

2.火車站旁板橋分局對面那座公園的前身是追風廣場,當初是一大塊溜冰場

然後周遭一堆店家在賣直排輪.我高中時期還常常去溜冰.後來曾經說要拆掉蓋旅館被擋了下來

就變成車站旁難得的綠地了

3.長興是板橋一間老餅店.每逢中秋節都會有一堆人在排他最有名的白豆沙

4.板橋人都知道

5.就是剛剛講的 要去台北!!

6.說習慣了改不了口

7.我在板橋市才不會想搭捷運到板橋勒

8.沒搬到三峽前的確 9成9去台北

10.老板橋人應該都知道黃石市場吧^^ 但年輕一輩的可能就不一定了

11.這算是老老老板橋才知道的歌 我真的不知道

12.選舉時常常遇到野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