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後就是我出師要一個開始自己獨立工作了時間了,沒有師父在旁邊教得全部自己來了
第一天正式上線只有四個字可以形容啊..痛不欲生XD
雖然早上5點多就到郵局開始分信的前置作業,但因為不熟悉加上手腳慢的緣故
大家10點多就排好連掛號都弄好準備出去開始送了我卻連信都還沒排好更別提幾百件的掛號等著我去分

12點了還在排信,主管看不下去請外包的工作人員來幫我分信才勉強能在12點多出門送信
第一個禮拜幾乎都是這樣
我旁邊通通走光了只剩我一個人自己在排信(那個時候真的很想哭)
而出門送的速度也快不起來,不知道怎樣才能一手拿信投的時候同時注意掛號的按鈴
常常信投到巷子一半了才看倒掛號在巷子頭,這時候又跑回去按鈴等他下來,也因為不熟悉
所以第一周幾乎都搞到5點多才到郵局.回到郵局還要分類掛號,開招領單以及刷條碼入帳等等
通常要搞到78點才弄好,甚至有一天我回到家已經9點了...
說實在的雖然知道郵差累但自己體會過才知道那句:絕對比你想的累還要再累 的含意了

第二週開始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漸漸熟悉流程了吧?排信有慢慢變快的感覺
從11點半
11點
10點半
到現在9點半(要運氣好信少+掛號少)
能夠出門送信
而去的時間從6個小時
5個小時到現在平均值的4小時(看信件量.如果有出愛買或家樂福的DM就把時間推到一開始的11點半出門XD)
開始有一點點上手的感覺,自己抓時間都是幾點出門+4小時回來再加1小時後製作業=下班時間
端看你幾點到郵局開始作業囉(話說連我5點到都有人已經到了><)

給想要進來的人一些建議

郵差是一個一天要10幾個小時的工作,早上5點到下午4點以後
信真的很重所以考體力不是沒有原因的
通常我的平信是40公斤左右還不包括掛號的10公斤左右
你得搬上車固定好.如果弄不好掉了你就得花時間再慢慢排回去籃子內(我自己已經倒過車3次了..慘)
中午吃飯除非你手腳有做出來不然就跟我一樣吃麵包吧
下雨天最慘,怕信濕怕掛號濕只能慢慢的送.全身又濕又冷的還是得送完
如果能夠適應再來考慮要不要來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