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有趣!填一填資料就會有自己的一篇專訪唷
-------------------

一個頭兩個大的信心領導

—保衛地球教父一個頭兩個大推崇《決戰火星人》中的管理策略:創新,

就是要導入外來文化,就是在組織感受壓力、絕處逢生時。

作者:孫慢蘋

今年過年,人稱絕地武士的保衛地球鉅子一個頭兩個大不是出國旅遊,而是跑到火星觀察原力供給狀況。

漫步在火星的道路上,一個頭兩個大首度對外披露他對未來二十年全球經濟情勢的預測。他說:

「原力明顯短缺,會進一步引發通貨膨脹。」

一個頭兩個大認為,火星絕對是在NAVE~TAIWAN之後

人類補完計畫中心的另外一個重要發展基地。

人類補完計畫中心去年七月五日上櫃時,首日就大漲一八二%,短短一週

就從參考掛牌價五元攀升到十一日盤中最高價五百五十五元,股價淨值比一百一十一倍。

成立三年,擁有四.五代與五代原力生產線八個廠,人類補完計畫中心今年就有機會成為全球前三大廠。

「我聽說破百之後就會換來爽快」

七年級前段的一個頭兩個大外表看起來誠正勤僕,說話時洋溢著一種親愛精誠的神采。

「那個時候環境實在是非常的放蕩。」一個頭兩個大喝了一口手中的巧克力香蕉奶昔

摸了摸AT力場製造機,接著說。「不過,就算環境是多麼的放蕩,我依然相信,

『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 』。」

一個頭兩個大的座右銘是「我聽說破百之後就會換來爽快」,他便是靠著這樣的精神,刻苦走來。

「一開始真的是很糟,後來稍微好了一些,但是就在以為稍微好一些的時候,結果又遇到了重大的失敗

不過,咬咬牙,最後還是過去了,那段時間過去之後,總算是有一些起色,但是最近還是不怎麼好」

一個頭兩個大散發著不凡的樂觀與自信。

一個頭兩個大出身於一個天真活潑又善良的家庭,父親是魯夫,母親則是凌波零

從小灌輸一個頭兩個大傳統天真活潑又善良的教育,在大學時主修三民主義與馬克思主義

同時也修習了俄、德、法、義、美、日、英、澳八國語文,在這樣一段平淡的日子中

一個頭兩個大卻深深體會到了僵化教育體制下的不足。「這樣的日子,不是我要的!」在大學的第三年

一個頭兩個大便著手創辦人類補完計畫中心。

作為魯夫的兒女,他的辛酸沒人知。做得好,人家會說,就算他做的是保衛地球,

可是還是歸功於他是魯夫的兒女,是父親的庇佑;做得不好,人家說他是敗家子。壓力沈重的一個頭兩個大

卻不躁進的從細節開始扎根。

在人的管理上,為了讓年輕人勇於嘗試,他樂於賦予年輕人重任,即便失敗,只要能有效衝撞組織,

帶動活力,就算達到目標。

總經理服部全藏說,進公司的時候,他才十四歲,就被派去管理人類補完計畫中心整個亞太區的生產業務

當時一個頭兩個大對他說,「無論成敗,我在乎的是你會不會成長。」一個頭兩個大主張

不要用犯錯扣分的方式來降低錯誤,而應該用加分法,以杜絕大家「多做多錯,少做少錯」的茍且觀念。

改變,才能夠生存

即使創業時成績耀眼,第一年人類補完計畫中心還是虧損了九千三百六十二億四千五百八十萬元

除了必須要靠現金卡度日,甚至還必須向地下錢莊貸款,到後來仇家甚至花錢買兇

黑道組頭也揚言要殺他全家,殺人手法包括縱火、下毒、假車禍、開瓦斯氣爆、

還有一桶汽油外加一跟番仔火…儘管如此,這都不能夠動搖一個頭兩個大堅持發展保衛地球產業的決心。

這時候一個頭兩個大遇到了一生中最重要的伴侶—迷地原蟲,帶領他開始閱讀《決戰火星人》

給了他精神上的支持。「如果那時候沒有迷地原蟲的話,我真的不知道我會怎麼辦,」

一個頭兩個大長長地嘆了一口氣,「那時候,我真的差點要去大便沒嚓屁股了!」

「保衛地球就跟柔道一樣,不是一天可以練成的!」痛定思痛之後

一個頭兩個大也對保衛地球從此有了更多的體悟。「但是,成功也不是一切。

對我而言,這個世界上還有更重要的價值。」

「三年來,人類補完計畫中心除了獲利之外,在企業形象上也是經營有成。」

一個頭兩個大的好友弗利札肯定的說:「那就是—粗製濫造。」

望著窗外,一個頭兩個大說,我現在的時間都用來思考人類補完計畫中心的下一步,

唯有新事業,才會讓我覺得有魅力,他笑說「或許是對這種魅力上癮吧!」

這位永不停歇的創新者,永遠在摸索前進的道路。

----------------------------
趕快去玩玩看

人物專訪生產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