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湖口北側下基地的時候有一段比較特別的回憶(其實都很特別但這段比較爽)
第一週下基地全連都搞的人仰馬翻的、為了要讓鑑測官爽(其實只是不想被狗幹罷了)
全連機動、轉移然後開設文電中心[註]速度超妹的[台語發音],不過當時正好碰到國防部高官(真的很高的那種)
要來我們基地附近開記者招待會、除了出動戰車外也要打迫砲~迫砲是需要通訊這種東西的、尤其是有線電
由於北側中心通信人手不足只好把在基地附近的所有通信單位都找去幫忙、當然~我也是

連長收到他學長請我們支援的命令當時臉還蠻臭的、不知道為啥他老對我們通信排有不爽的感覺尤其是對排長"許排"
老是臭幹他~當然啦,排長被幹完就是輪到我們被幹了,就這樣基地第一週我們沒跟著連上的人流血連汗
而是起床後我去開我的悍馬車把排組的人載上山、架設線路的工作在第2天早就完成了、不過排長還是跟連長說要去測通
畢竟是國防部大頭要來(不是我要來)連長也不敢說什麼、如果實彈射擊通信中斷糗的應該是連長

然後整整一個禮拜我們整個排組就躲在山上的觀測台上看高鐵試車、看新竹市夜景!聽手機MP3看月亮
那個禮拜讓我回憶超深刻的,爽是其中一樣回憶深刻的事
但那個禮拜因為沒事作所以可以聊很多有的沒的,像我跟信顯常常會看著外面的世界
在山上你可以看到民房、稻田 我會想像房子裡面是自由的人他們在看著電視吃著飯好自由
我在看高速公路的車子來來往往、下班時間到了他們也開始回家了 那個時候的我在心理的os是:我什麼時候可以回家?

有一天我跟信顯(大我一梯的學長)兩個無聊到荒就打算走路去探險,山上都沒有人只有水泥舖的道路跟一望無際的草原
扣扣扣的是我跟他的迷彩鞋踏地的聲音~兩個人聊到如果我們這樣走下去掉到時間細縫裡面回到以前就沒有人發現我們了耶?
我那個時候心裡想的是回到以前的北測我的軍服這麼怪(跟以前不一樣)要走麼走出去啊?
如果真的掉了回去我不就活在我爸媽年輕的時候、那個時候沒有電腦沒有網路啊><

過完這個禮拜爽日子後迎接我們的是好幾個月的悲慘基地..算是補償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