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出自2006/7/14日寫的文章~因為剛好看到

突然想把這篇再PO到前面來!我反對體罰


最近公視正在撥出[危險心靈]這部連續劇,這部連續劇的原著是侯文詠的同名小說

有一段時間不知道為什麼迷上了侯文詠的[白色巨塔]不是日劇喔!是台灣版的白色巨塔

然後又被我發現了這本書,一口氣就把他一次看完厚厚的一本書因為書中的很多觀點

我實在太認同了,內容是描述一個國中的小孩子面對學測的來臨以一種接近於牢房的形容

來描述學校環境,裡面講到了很多現在基本教育小孩子所面對的種種不平等對待

小孩不就是該天真的玩樂學習廣泛的知識而不是填鴨式的一股腦全灌給小孩子

書裡面帶到了體罰恰好又去看了萬金油

的一篇名為[只是忘記而已]的文章心有戚戚焉,國中時我也常被體罰

不過會讓我記一輩子的卻只有那一次在走廊因為在老師後面辦鬼臉給同學看

結果被別班導師打耳光,然後說了一些羞辱的話.那次的機掰經驗讓我記恨一輩子,還好我是好人

話就不能好好說嗎?一個國中生需要的是教育吶如果你剛好有在看文章(雖然不可能)

我很想對你說一句~你去死吧!

如果我剛好是暴力份子我搞不好會去弄把刀把他給幹掉,萬金油在文章裡面說

------------------------------------
~你還記得當初對我說的那些話嗎?說那些話也許不是你的本意吧,是那樣的制度
那樣的時空,逼著你去這樣殘酷地對待孩子。也許現在仍有很多學生回頭感謝你
又或是每年教師節你還收到比其他老師還要多出很多的賀卡,但你一定不曉得
在某個角落裡,也有那些被你傷害的學生,有些可能像我這樣,偶而想起來,拿來叨念一下
但應該有更多人只是忘了那些驚心動迫的成長經驗而已,並不代表事情沒發生過~

------------------------------------
是的,我也是其中一個

另外對於[危險心靈]這本書他的一段話也是讓我一口氣看完他的原因

---------------------------------------------------------------
~有沒有人想過,有沒有可能監獄禁錮的只是無形的思想?能夠酷刑迫害的也不只是看得見的刑具?

小學六年,國中三年,高中三年,如果一間間應該傳出學生嘻笑聲的教室,聽不到嘻笑的聲音

應該充滿健康活蹦身軀的操場,看不到活蹦亂跳的身影,那麼它跟長達十二年的監獄刑期有什麼差別?

十二年的禁錮會怎樣改變一個人?如果那一對一對無精打釆、死魚般的眼神讓人聯想到死亡的話

監獄堆積如山的屍體至少還有一張一張的照片可供紀念,而孩子們逝去的那些閃耀著光芒的眼神

我們將要去那裡憑弔~
------------------------------------
書很好看但很悲傷推薦各位去買
危險心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