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D80出了也有夠久了~現在入手一點都不稀奇
但對我來說是一件大事了.畢竟這是個人攝影的學習過程正式邁入數位化的階段
所以想說來寫個心得好了~

話說3天前的某一晚在Y拍上看到D80已經谷底了(相對啦) 加上月底要幫朋友拍婚禮流程、結果就...敗下去啦
今天去光華買了8G的SD卡~看到可拍張數是1K... 原來相機也用K啊^^
1K~可怕的數字!前幾天我還再拍底片機時還在想說1千張我要拍多久才能到達啊?

相機拿到手到上手大約花了..5分鐘
除了要靠螢幕的設定外跟我上一台機子F80幾乎一模一樣、看圖示就知道它是在幹麻
機子拿起來很沉、一台機子的重量拿起來跟我以前裝閃燈的時候感覺差不多

再來就是選項淺顯易懂~沒看說明書也懂個7.8成了
若要在玩深一點則非得要看一下說明,像今天才摸索出方便的半按快門鎖曝光的設定

拍攝面來說只有兩點比較不尬意
★白平衡很機X..拍出一堆詭異的顏色! 這點底片贏了 最少我以前拍的時候不用在去調 螢光燈 陰天..OOXX
★所見不等於所得~拍出來覺得OK的照片在電腦上看到快吐血 而且~真的懂什麼叫做"寬容度"
那個亮暗部... 唉
★第一天就進塵..已經很小心了說~看到拍出來的照片在相機螢幕上出現一個黑點 好像鼻屎啊><


不過整體而言 方便!快速 低成本(看從哪個角度) 難怪很多人跳過DC直接來到了DSLR這塊
看來我也變成新人了..請多多指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