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康是美最重要的一個檔期也達成了100%啦~雖然不是全部靠自己的力量(全店的功勞咩)
但是我發現我真的很愛亂跟客人喇勒說,難怪我喜歡做服務業

1年半的正職生活跟4年的工讀生生活 康是美大部分的時間是個很有趣的工作
你可以學到一堆很難學到的專業知識,學會跟陌生人互動 學如何把一堆資訊濃縮成對方聽的懂得(瞬間喔)
有條不紊的把客人想知道的訊息跟對方說明白講清楚.包含比較不同商品的優劣等
有趣又有挑戰性~就以上來說優點蠻吸引人的 但還是留不住人 為什麼呢?

首先是放假不正常
人力常常處於缺乏狀態 妳的假不是被吃掉就是轉成加班費,開會 上課
參加阿理不達的活動讓你的假越來越少,由於不是每個禮拜都有假日可以休所以很難跟人家約
妳的長假想休也得門市人力充足才能休~久了之後由於上班很累導致於下班就是想睡覺休息整個變宅了XD

如果你可以專心把工作放在銷售上那你會很有成就感,但康是美是出了名的(雜事多)

妳得換檔 換價格卡 填寫一堆報表 每週每月來個定期報告 活動有活動報告 犯錯有檢討報告
妳得排班表努力擠出人來上班 妳得排清潔 寫價格卡 寫跟價卡還得寫門市POP
妳得處理一堆狗屁倒灶的雜事~等回到家全身疲累開始了一個輪迴..高層知道底下的辛苦?

我猜一定不知道(高層不是指店裡的人 是皇帝身邊的人)

你能知道颱風天風強雨大從板橋騎車到松山只為了開門給不知道誰會來的顧客服務那種感覺? 你不知道
你能知道凌晨3點店裡警報器響了騎車到公司解除設定再到家已經快6點的感覺? 你不知道
你能知道你DM印錯 價格卡弄錯 公司政策讓門市人員被顧客罵的委屈感覺? 你不知道
你能知道換檔主配的商品堆滿了整個門市卻因為神秘顧客的鬼制度讓事情很難做好綁手綁腳? 你不知道

神秘顧客是個屁 它只是公司派來微服出巡的蓋世太保罷了 又像東廠拼命打小報告的奸佞小人以討主上歡心
而員工永遠是錯的 妳只管把報告交上來就好 一切都是你的錯~

就是因為這樣才留不住人!算了 反正套一句當兵時學長在退伍前常講的話
學弟 這已經是貴單位的事了~意思是 不關我的事啦

康是美有在進步 但要跟上員工心裡所需要的那塊還有段距離 加油吧~ 幹掉那隻臭青蛙 死港商大陸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