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6441.jpg

我的魚拓捲紡車捲線器

我媽說我一想到啥就去做這個個性不知道是去"種"到誰><

前一陣子騎腳踏車在浮洲橋跟中正橋間隨便晃晃常常看到很多人拿著釣竿在水門或橋下釣魚
雖然知道淡水河有魚這件事很久了但也是最近才知道原來魚已經跑到這麼上游來
看了看大概就是吳郭魚 土虱 等淡水魚跟 海鰱 烏魚等等隨著漲潮從海口游到上游的魚種 這是看到釣起來過的
還有網路上看到的巨大草魚和大頭鰱 鯉魚等等龐然大物在新店溪比較接近上游的地點有被釣獲
當下也沒有很心動的想去玩玩看,因為小時候常跟爸爸去釣池子所以對手竿沒啥興趣了
直到看到有人在玩路亞 感覺很帥,靠的是騙過魚讓於咬假餌的技巧
回家上網就做了功課,雖然完全不懂不過也衝去買了一組釣具和一些零件開始了我的路亞生活
當然啦,其實新店溪從華江橋一直到碧潭都可以作釣,但是好像會咬的就是那幾個排水口?
而且跟潮汐有很大的關係,所以第一個禮拜雖然每天去報到但是每天都提著烏龜回家><
昨天到永和水門剛好遇到大退潮 海鰱游上來到出水口聚集覓食,二話不說把湯匙丟到魚群中間引誘牠們上鉤
賓果!! 一隻無辜的海鰱就被請上岸來拍拍寫真了~ 想說終於開胡了上來分享一下
順便看看版上有沒有人也玩路亞的可以一起來釣?因為常常釣一釣剩一個人 好孤單呀
有興趣有可以一起來玩玩!!

這是一些關於路亞的基本介紹
http://vanquishloong.com/supsite/index.php/viewnews-27_blog_fishing.htm

IMGP6434.jpg

同場加映 魚拓 路亞bass竿

IMGP6436.jpg

我的軟蟲包 用來鉤在鉤子上 拖行時尾巴的鰭狀物會讓蟲看起來像在游泳!

IMGP6446.jpg

裝上去之後是這樣 





IMGP6444.jpg

這是一種叫湯匙的硬式路亞 拖的時候會反光讓魚誤以為是食物而咬餌

IMGP6445.jpg

湯匙造型千奇百怪 但是有些美的不想用價格也是嘖嘖! 掛底一次就哭了><

IMGP6442.jpg





海鰱美眉的大頭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