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恩,這次的平溪之旅算是我跟飄的第一次遠程旅行吧
(之前答應太多地方幾乎把台北能去的都唸完了…
但男人到了20歲差不多就到了只會出一張嘴的時候了><)
下定決心約了17號準備開始我很久沒有行動的1/4圈北台灣大爆走旅行
(解釋一下 請拿起你們手上的北台灣地圖 開始跟我一起旅行囉
板橋>>信義區(飄家)>>和平東路>>木柵>>深坑>>
台106甲線>>菁桐車站>>十分車站>>雙溪>>澳底>>金瓜石>>
九份>>八堵>>台北>>板橋 )

在台北吃完飯之後就開始一天的旅程了,
先走到木柵到了深坑外環時發現了神奇的東西 
有人在曬麵線耶!俗話說沒吃過麵線也看過麵線走路吧
(好吧 我承認這又是個冷笑話)
趕快跑到前面去照幾張不然又得到台灣XXX
一類的節目裡才能找的一樣的東東可看,看完麵線走路
……阿不是啦 是曬麵線(正常點行不行)開始上往菁桐的路了,
這個地方來過大約10次有了吧,每次來感覺都不同 
因為寫了太多關於這的文章了所以就不贅言太多,
到菁桐稍作休息之後呢買隻懷念枝仔冰喀完之後準備上路 
阿勒哩 機油紅線啦….
但這個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地方哪來的機車行呢??
好險十分算大站我想應該有吧,一到哪果然來了一家台鈴的機車行 
問了一下價格 耶 出乎意料 跟平地一樣價錢耶?
趁換機油的空檔跑到鐵道中間七桃
十分是個很有特色的車站,兩旁的建築物跟鐵軌彼鄰而居,
還記得很久以前的一部廣告,
小孩子發燒爸爸背著孩子沿鐵路奔跑好像就是這裡耶,
總而言之還蠻讚的!恩 換完機油就開始往下一站雙溪啦,
雙溪算是在深山裡的小村莊,
平常人口不多只有假日年輕人回來才會有點人氣,
我媽媽的故鄉也在這喔,這裡的特產是野薑花 是一種長在溼地,
水溝附近的白色花朵,小一朵香氣逼人啊 
我媽以前唸小學的時候會順手拔幾枝插在教室花瓶內,
騎著騎著發現了野薑花的芳跡下車拔上幾朵準備帶回家插囉,




在摘花的過程中發生了點小趣事,有幾朵花開在水溝的另一邊,
但是水溝又有水而且也很深,有看武俠小說的都知道 
男主角為了採在絕壁上的一朵花或是藥材結果跌到山谷底..
然後就獲得秘笈等等 恩
不過這段故事跟我在採花好像沒啥關係(又離題了)
我是想要說啦
當我摘不到那朵花的時候有兩個農夫拿著加長型鐮刀(死神那種)
向我走了過來….天哪 我沒有保安泰啊 正當在寫遺囑時他們開口了
少年耶 摘每丟喔 來啦刀就力(台語)翻譯是 年輕人
摘不到花我的鐮刀借你砍人啦..阿不 是砍花啦,
後來一夥人砍完花之後就往下一站澳底前進啦,
騎到了澳底之後左轉開始海線旅程了,
不過由於剛剛在山上騎到有點累了跑到海邊的小涼亭
兩台車4個人就開始喇賽休息起來了,
小芬跟豐臣這對情侶檔跑去海邊不知道幹麻??
我跟飄就在車子附近稍作休息後就再度啟程了,
大約到了龍洞時天色慢慢的變為黃昏,
我想說金瓜石的夕陽很美耶於是就提議騎快點到金瓜石,



不過到了金瓜石為時已晚只剩下滿天的彩霞囉,
太陽早就不見蹤影了於是隨手拍了幾張因為沒帶腳架所以晃的特別厲害 
唉!看完夕陽突然發現在在所在的位置有點陰森,
冷風徐徐吹來快找個熱鬧的地方吧,又騎到了九份 
哇塞會不會太熱鬧了點啊?一到假日果然人滿為患,
真的蠻令人討厭的,
觀光客為九份帶來商機但是卻破壞了她原本該有的寧靜 
九份的美原本屬於靜態的,他是一種會讓你時空錯置的感覺,
一到九份馬上又想起悲情城市中礦工日生夜死的礦坑生活,
一天結束後礦工去酒店喝酒,召妓,
這是因為他們的明天說不定已經變成冰冷的屍體了,
全盛時期的九份有小上海之稱,由此可見九份當時的人口跟繁榮,
希望九份的商業化不要破壞台灣已經越來越少的人文景觀, 
拉回,後來跑到了店裡面吃了魚丸湯跟滷肉飯(我好像到哪都吃滷肉飯喔
怪了)吃完之後其實也還沒飽啦又去了一間蠻特別的芋圓店,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去過?在一個斜坡樓披上,
特別的地方是他們的店會先經過一些不可思議的地方,
付完錢端著盤子往裡面走去 首先是經過一條長廊,
然後經過一間民家的廚房還有個阿嬤在煮菜哩
(來了好幾次每次都在的阿嬤)後來就到了民家的客廳,
阿公還在看新聞哩(以前是阿嬤跟阿公一起看)再來才是要吃冰的地方,
不過這個地方的無敵海景還真不賴,
想知道地址問我也沒用因為我也不知道 哈哈哈 
在吃飽後就踏上旅途了,
飄小姐從九份開始昏睡到她家一路上我的肩膀變成她枕頭囉,
不過等到她家我的腰差不多也廢了><於是就結束一天的活動 
感謝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