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在5月多的時候就曾在熊板上哭么說想去環島,其實啊上個暑假我就有說過了,

但是不知道為啥沒去..後來今年暑假立下決心一定去,

在得知被當3科後帶著愁容整理行李準備出發..一直到出發前一天才開始準備 

一點也不像去環島, 7月7號清晨8點 跟阿賢約在我家樓下等..

ok出發前最後確認 等一切ok時發現 鑰匙勒??掯 被我鎖在車廂內了

 我家人又睡在很裡面的房間根本聽不到呼救..只好用橇的啦 撬了大約20分鐘

我已為我環島的力氣就在這時候已經用光了 哈哈 

被我撈到了於是就往北宜出發.天氣爆好 到了坪林7-11休息買個水繼續趕路,

騎過了宜蘭市區往蘇澳港移動..嗯 還蠻美的 

可惜我這個白爛把相機的曝光補償全部調到-3..以為自己調的是閃光燈補償,

這件事等過了蘇花公路之後才在我鬼吼鬼叫下調回來..因此一捲底片確定是報消了

 真是欲哭無淚,蘇花公路真不是普通的難走耶.路面爛(爛到爆)殺人車多 

隧道多 一過隧道好像去洗泥漿浴一樣全身污泥..然後下一個隧道緊接而來 

天哪,因該有人在這裡放棄的吧,難怪花東地區不受污染,因為這根本是條護城河啊..

 走過了護城河區 這種情況一直到了南澳才慢慢變好 

到了南澳車站附近的7-11買了盒御便當跟店員說我想洗臉跟在店裡面吃飯..

結果他們同意了說,因為我們兩個活脫像個流浪漢 哈哈,

我就跑到櫃檯後的水龍頭去洗臉.然後把御便當拿到角落邊吹冷氣邊吃飯.

嗚 享受啊.吃完休息一下馬上啟程趕路囉,這時大約1點左右,

再騎下去就到了聞名的中橫太魯閣囉.很可惜不能多待,只在沙卡檔步道稍作停留,

順便看一下河裡的學生在玩水.等他們玩好水水裡頭都是垃圾.媽的 

有個原住民背著垃圾袋在撿剛剛河水裡多出來的垃圾,

等我要走時那些學生剛好坐上遊覽車.你猜哪來的??泰山某所技術學院 

不是醒悟的..掯 生氣規生氣也不能怎樣.後來往下一站七星潭去囉!!

後來有條路往七星潭,想說去看看好了,於是轉進小路繞來繞去的都差點以為迷路囉,

後來跟著一輛軍車才知道路.事後知到那裡有戰機,還不能拍..差點被抓走

 哈哈 到了七星潭依然是陽光耀眼,藍色的天空配白色的小石子沙灘好美唷,

連涼亭都用成白色的,旁邊三三兩兩的人或坐或站好愜意啊.

然後我跟阿賢就坐在石柱旁看風景加休息,看著看著就打起小盹來囉..

因為早上的那段蘇花真的是很累.這種感覺真的很棒 

休息了一下阿賢突然說他朋友住花蓮,看看可不可以住他家,

經過一番溝通後他朋友要來帶我們去花蓮玩順便找地方住,

後來就跟這他朋友跑到了花蓮的救國團問問看有沒有通舖可住一晚的,

其中發生了件有趣的事 在問櫃檯人員的中間他問我們要來花蓮旅行嗎,

我們說環島他說你們有找好住的地方嗎..我們說到哪住哪,他竟然說..

你們等著睡路邊好了 雖然是句玩笑話但也為以後的路程增添一點緊張感.

所以還是奉勸各位好歹也要探聽一下哪裡可以住宿比較好喔,

放好行李洗玩澡之後就去花蓮海洋世界的山上看夜景,背後就是遠來飯店..

好高級住不起啊..風景soso倒是看到了很多有錢人家的車子,唉 

下山後跑去逛逛熱鬧的花蓮市區囉.哇 人好多,

星期一晚上已經有星期六在西門町的熱鬧感覺囉,各式各樣的店家..

還趁機去買了個旅行組,因為通舖不提供盥洗用具~~買好了之後去逛南濱夜市.

它是個不大的夜市,靠近堤防邊 也是蠻多觀光客去的地方.

由於不知道要吃什麼跑去吃100塊牛排,雖然比台北貴20塊,但他的玉米濃湯

(道地喔)嗑了好幾碗還有紅茶喝到飽..就說這次來環島根本是酒肉團啊.

吃飽喝足之後跟在地人聊了很多,發現他們的生活真令人羨慕.空氣好 環境好.

現實問題是沒有工作機會~~真是兩難.

在吃飽喝足的情況下就告別兩個友人回房睡覺囉,因為五點要起床,

因為睡通舖難免會有不認識的一起睡,我們房內就有一個先生自己搭車來花蓮玩,

而且經驗老道不吝嗇的分享他的地圖給我們.跟我們說怎麼玩,

非常感謝,聊一聊也11點多該就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