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 --- --- --- --- --- --- 最近要回到高職的母校辦理減免役期的證明書(註一)
也大約3年沒有回去了吧,雖然一些同學還是會有連絡
但好像每年的基本班底都沒有變換過?
一些同學注定是消失了!

下著雨的這天,跨上了噗噗依循著熟悉的板橋堤外道,新海橋
新莊,經過了萬家香的醬油工場沒有聞到濃濃醬油味~
被拆了,因為高架道路要經過這.從此熟悉的味道消失

轉進東海中學旁的巷子再直走.就到熟悉的校門口的馬路了
在熟悉的郵局旁停好車這巷子沒什麼變,這條以前坐公車都會
走的路沒變.走到校門口跟警衛室換證之後就直接到了教官室

「扣14天」新來的教官邊蓋章邊跟我說,
說我的當兵時間可以扣14天,臨走之前還跟鼓勵我說要好好當啊!

後來辦完正事就是校園回顧的時間了,我先走到了圖書館門口
這個剛開始認真看書準備考四技的地方.因為老師叫我們去看書
很少高職老師會要求學生去看書的,後來我們轉移陣地到了田中圖書館
不過那是另一段故事了!

右轉直走就會到停車棚,這個最少跟著我一年以上回憶的地方
還記得以前山猴(註二)耍帥在車棚孤輪(註三)後來地板沙子太多
他竟然跌個狗吃屎還把牙齒摔斷好幾根[我只能說那個時候大家都很熱血啊]
但畢業後幾年的同學會.他竟然運氣好的把在當憲兵時把到一個日本妹的甜蜜合照拿出來獻寶,這算塞翁失馬嗎??[雙手攤開無奈狀]

走到中庭,那是一個充滿植物的地方!不過以前在學校的時候似乎
沒有什麼人會在那裡停留.突然發現了熟悉的背影
不是人,不..我不是說我看到的是鬼!我看到了在升旗台旁的大樹上
築巢的兩隻喜鵲,喜鵲!叫聲跟烏鴉一樣難聽不過卻是吉祥的象徵
以前升旗常常看到這兩隻飛來飛去.竟然在4年後又被我遇到
哈哈,是帶來好運嗎?還是我要當爸爸了................

後來到了體育館,體育館現在變成了開放給外面的泳池.
門票多少我不知道不過裡面傳來的笑聲讓我想起以前上游泳課時情形


變化的程度不大.多了些體育設備還有最機八的每間教室有冷氣
馬的!以前我們上課全班可是吹著四台電風扇還噴汗的上耶...

註一 
如果高職跟大學時有上軍訓課的話可以憑證明減免役期,最多好像1個月吧
我高職+四技總共減了22天!

註二
山猴.老家在福隆,高職時期住在三峽!是以前除了小豪.郭晉之外的玩直排的夥伴也是同班同學!不過郭盡失連很久了..喂!別再跟黃蓉約會了啊

註三
孤輪就是前輪舉起來單用後輪行走的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