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兵到底是讓男孩變為男人的必經過成或者是浪費時間呢? 以下是轉寄的本文出自熊貓俱樂部 [laba]
討論串在這
 
---------------------------------
寫在前面
1 我說的事全部都發生在火星 , 但全部都是真的!!!!
2 向曾經被火星人抓走的人深深致敬 , 撐過去的人 , 真男人!!
====================================
志願役的狗 , 全世界你最厲害啦 , 請別來吠!
====================================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某天醒來
發現我人已經在火星了
在火星上
最基本的聯絡人叫做 "禮掌" 基地叫做 宮所
通常這一整串的體系
會消耗火星一大堆資源
除了辦永遠都選不完的選舉之外
最重要的任務
去地球抓成年的台灣男人
管他社經地位 , 學經歷 , 管他正值青春的黃金期 , 管他三教九流 , 一律抓來火星
為啥抓台灣勒?
實在是因為地球上很少有GDP那麼高的國家還在認為支援火星是"義務"
若有不從
一律派出大便色 , 臭蓮花 , 忠姦鐵衛 一定會緝捕你到火星的
宮所真的很機掰
一問三不知
反正急的送你上火星
我還遇到父母雙亡 下有弟妹 的也被抓上火星
在浪費兩禮拜驗退
真是有效率的政府

我被抓到火星上
先被派到一個叫做 銀五結 的地方
從來沒想過在火星的日子是這麼難熬
當然這只是一開始這樣認為
我開始經歷人生最黑暗 生活條件最差的日子
有多差 可以從很多層面來說

@衛生條件極差!
我個人是帶了三十條內褲 三十件內衣 進去
因為在進去之前早已耳聞火星的衛生條件之差
看著我隔壁的同梯 一件穿過一天的新內褲 送洗之後
回來的是一條十年沒洗的黃色 充滿奇怪味道 幹 偏偏上面就有寫他名子的內褲
他皺著眉頭 還是穿了
後來我看過整個洗衣部送洗的過程
直覺是 幹 相信我 個人貼身衣物不送洗 絕對是對的!
我不懂為何 有人的內褲上可以沾那麼多大便 我甚至懷疑他是用內褲擦屁股的結果.....
廁所髒 浴室髒 餐廳髒 床髒 棉被髒 床單髒 餐盤髒 碗髒
基本上
你生活的地方絕對沒有地方是乾淨的!!!
在這樣的環境 絕對是考驗你的免疫系統的最佳時機
在火星 尤其是剛開始的前一個月
千萬不要生病!!!!!!!!!!!!!!!!!!!!!!!!!!!!!!!!!!!!!!!!!!!!!!!!!!!!!!!
我不懂!!經過我私下比對 香港腳 感冒 牙痛 胃痛 吃的藥 他媽的 都一樣
幹 要不是火星有生產仙丹 就是火星人在乎弄你!
寢室要是有人感冒
那大家中獎的機率其高無比
太多原因會導致你中獎
去過火星的人應該會懂
最好是越早感冒越好 越晚感冒的併發症越多 我懷疑病毒會越陳越香
洗餐盤那真是世界噁心
三桶水 約十公升 要洗一百五十人的餐盤
我小時後看過B型肝炎的宣導片
活生生的在我面前上演
洗到後來 我發現把盤子浸下去 只會越洗越油
我後來都只用衛生祇擦而已
而且我擦完之後可以比用洗的還乾淨

@吃火星豬食
基本上你一餐的預算是折合新台幣15元
所以你只有豬食可以吃
一餐可能只是兩道青菜
奶油玉米
奶油馬鈴薯
幾片燒焦的肉
幹 一個月就像跳針的CD 重複 重複 重複
保證你吃不飽
最機掰的是
水果是沒切的柳丁
慢慢八皮吧
大多數人都選擇不吃 實在是沒時間慢慢八皮
銀五結再讓你印象深刻的是 小蜜蜂
小蜜蜂 車上寫著 Where you go , i go !
事實上就是這樣
當你刺槍刺的半死的時候
看到小蜜蜂翩翩的飛來時
代表要休息啦
幹 超難吃雞排35 超難吃燒餅雞45 超難吃聰抓餅25
這些東西在外面買保證倒
總比吃豬食好
所以摟
小蜜蜂可以在二十分鐘內
可以搜括七八千元走
但如果你去過熱食部看他怎麼做的話
那你可能會絕食了
但千萬別忘記
你的時薪是8元新台幣
一天只有192元 你一天可以吃幾塊機排 幾杯飲料
別忘了 一開時要先交一千多喔
回家指定你要做遊覽車
來回六七百喔
大多數人在火星都是吃老本

@當白吃吧!!!!
到火星之後 很明顯的 短時間你是無法脫離火星的
所以生活中的所有事都是用極度沒有效率的步調進行
後來我搞懂了
在火星這種步調是種藝術 專有名詞叫做"撐"
我第一次見識到
150個人拍x光片可以搞 八個小時
某一天
我要去體檢 早上0550集合
0630到達 伊蘭車站
0740的自強號 所以大家放風吃早餐
1000到達 化聯車站
1030到達 被普火星人醫院
1100以前 全部人體檢完畢
放風吃飯到1400 我心理想 幹 該不會要殺回去銀五結了吧
錯 看電視到1700
1745 被普車站北上 做普快 就是那種 椅子可以旋轉 窗戶可以打開 每站都停的車
其實風景還不錯!
1930 伊蘭車站
2045 大卡來載
2130 盥洗就寢
幹 超級沒效率的生活 不過當下是覺得最幸福的
這就是撐的藝術
我相信 """把一個國家的生產力來幹這樣的事 實在是很有出息"""
我第一次進7-11覺得他是大賣場
所有東西都是山珍海味
手上塞的滿滿零食回去
我隔壁的則是示範如何把兩條煙拆開塞在身上 看起來又不會胖!!!

雖然在台灣時
號稱滿街都是大學生
進去之後卻滿滿的國中生
現在我相信 教育程度上是有用的
我不懂 12 X 4 - 2=46 這種高難度的問題 在想了十秒之後還可以回答44 是怎樣?????
我不懂 報告牌長 第三牌武器65z2大濫槍實到 54把 完畢
這句話在練習十幾天之後 還是有人會講反 講錯
以上的結果
就是被火星人狗幹 志願役的狗汙辱 被玩
這些火星人什麼都不會 只會殺殺 只會撐 只會演戲 只會造假
但他可以玩你 整你 操你 罵你 汙辱你 大聲吼你
現在他不能做的是打你
只因為你跑不掉
他還會調侃你 帶種就跑啊!!
一律派出大便色 , 臭蓮花 , 忠姦鐵衛 一定會緝捕你到火星的
當然 你的同梯沒辦法電你
可是會出大大小小的包給你一起被幹
例如 洗玩澡內褲亂丟 偷抽煙 亂丟垃圾啊
常常我在立正站好 火星人再吠的時候 把靈魂抽離 當白吃

@要過的好 要有手段
我想許多人說
去完火星 男人會變成熟應該就這意思
你會變的 會騙 會躲 會撐 會閃 會交關 會喇賽 會挖洞 會耍心機
每天自由的時間少的可憐
還要寫信 大便 打電話
我打電話給小小圭通常都是一分鐘
交代一下事情
當下我沒啥心情講什麼
幹 偏偏前面就是會出現 從銀五結打回伊蘭 可以打五十塊的濫貨
對話大約如下
想不想我 我好想你 你真的想我嗎 我真的好想你 你愛不愛我 我真的好愛你
而且這種爛貨為數不少
當下我就決定
懇親時叫小小圭夾手機進來
當然在當下這是極度冒險的行為
卡藏在皮夾裡
手機則是用密封帶藏在廁所的花盆裡
大不了3310被找到 打死不承認就好
偏偏某天我們寢室被大地震時 手機在我身上
沒辦法啦
只好用力夾在肛門口.....安然渡過
晚上可以多在被子裡通聯 雖然講的很少 不過省了我很多時間
一顆電池也撐了二十天

我不抽煙
但我到火星之前 身上準備了五包煙 不同口味
大家抽煙時 我爾而會和別人交換煙
很快 我身上已經有十種口味的煙
我不懂為何近八成的同梯都會抽煙
很快當七星一包從五十喊到一百 到最後結訓前一個禮拜時 一包一百五
我變成了最大的供應商
要煙抽??很簡單 你樣幫我什麼? 很多很多人欠我人情
這也是我後來很閒的原因
突然相信毒品是可以控制人的 香菸都這樣了......

我很快就搞清楚如何巴結
如何讓頭了解你是可以用的人
我不逞強
我單槓七下 絕對沒問題
但我吊一下 就不動 吊在那
伏地挺身 仰臥 我都故意做比標準低兩下 拔臘故意丟26
我看到很多國中生 逞兇鬥狠 耍帥 單槓吊十幾下
我真的覺得這樣很蠢
很快報應來了
鑑測時 這些六項都及格的 尤其是耍帥的
全部都被抓去做槍手
那是個下雨天 我 在寢室聊天吃雞排 耍帥的 臉塗黑押押 全副武裝去鑑測
很多事是自找的!!!!
我離開銀五結時 我大概做了幾十下 伏地挺身 仰臥
沒跑過三千 刺槍不熟 戰教詞不會 雄壯 威武 那一串 我還不會背.......
因為同梯早點時 我陪火星人去取槍
大多數時間 當槍哨 處理文書 講笑話 模仿 陪火星人去聯保場......
識時務者為俊傑!

其實最掙扎的是
火星人希望我留下來當教育的狗
選兵時專長要用
我的大學學歷 商選
還是用職業大火星船 選駕駛
火星的制度很奇怪
大學生幾乎都會被歸類到 通用a 什麼都不會 唸過書
通用b 是 什麼都不會 沒唸過書
會比一個唸高職畢業 汽修 電子 還不如

最後我放棄大學學歷
用職業大火星船 選駕駛
職業大火星船 狂電同梯五百多人 只有我有 應該說 我來選我要去哪
我的選兵官 這個單位留四個人口試
當其他三個人還在填資料 問這欄要填還是不要填時
我已經填好資料 備妥職業駕照 立正站好 等待口試
很快的 其他三個人 被選兵官打發走了
幹 別開心 我一介平民 沒有任何關係
選兵官說
你很優秀 但還是要小抽 看你有沒有造化 來我們單位
所以
那次小抽
我一抽一 一個人 兩支籤 中籤 和 沒中籤
被我賽中了

我永遠記得
在阪橋火車站 外 那一百多個要去外島 要去基隆等船 上國光號的表情
因為來接我的是一台QRV 我一個人......
我這輩子沒有被那麼多人瞪過......

下部隊 距離我家騎車十分鐘
我四個人睡一間寢室 有獨立的衛浴 冷氣 電視 洗衣機 烘衣機
後來才知道職業駕駛人不用送駕訓的
職業大火星船 代表火星除了實兵有聯結火星船
其他我都可以開 而且馬上可上線
這應該是選我的主因

至於我幫誰服務 做啥麼事 現在不能說
我簡單說 我看到太多很誇張的事 ......
等我回到地球 我一次爆料..........

某次我陪老闆 去失敗嶺 千人部隊全副武裝表演刺槍
時值酷暑 聽說 已經操了把來個月 當天早上就已經到定位
我看錶1500 覺得太陽很大 我把車的冷氣又開強一點....
想到有人曾挑侃我說 大學生幹麻去考職業大火星船??
我笑了......

我同梯 中X大學統計學碩士 已考上精算師
不好意思 火星沒有這種專長
現在在實兵單位 飽受折磨....

下部隊後 當然還是會遇到學長
還是會有業務的壓力
還是會遇到火星人找麻煩
還是遇到狗吠

先到這裡
選專長 駕駛可以列入考慮
被抓前 考張職業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