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肥來囉!歷經了18天的磨練.終於盼到3天的探親假了

這18天以來嘗到了很多以往不曾有的體會

第一次跟板橋我住的這塊土地分離這麼久

第一次跟女朋友分離這麼久沒有見面(苦啊)

第一次全身都是汗乾了又濕.濕了又乾

然後又得穿臭衣服這麼久,我說過如果放假回來我還有力氣的話

會打個遊記,有空在部隊中我會拿起軍中發的成功筆記本(仿鱷魚皮唷)

用筆在上面慢慢的寫下當下的心情我打算以日記的方式放在部落格裡

對於還沒服兵役的人應該可以先有個淺淺的體驗



24號早晨,我記得天還沒亮我就起床了

收拾好行李吃個早餐由我爸載我到板橋火車站後開始我的軍旅生捱

一個人提著背包看著準備上班的人們感覺好怪?

有點像從自己的生活中分離出來生活步調漸漸的變慢了!

很難形容><

在火車站大廳周圍是陪行家屬或女友畢竟很難有機會能夠彼此分開這麼久

還有個女生看著看著就哭了,還好女朋友不在身旁送行

不然也會想哭吧.等公所唱完名後就領到火車站裡面去了

結果八點半等火車竟然等到11點才上車.是怎樣?

後來看新聞才知道是因為事故火車大誤點讓我賺了2個小時

在火車上因為大家都不熟所以其實彼此的交談很少

不果因為大家都板橋人還是有跟隔壁的小聊一下.11點半發便當

我邊吃邊想~這應該是最近唯一一餐正常的餐飲了吧





2點多到了成功火車站後下車由巴士接駁到營區內

過了鐵路迎面而來的是有著成功嶺大字的白色大門,跨進這個大門

我開始了我的軍中生活



一到成功嶺內先作簡單分組,我們這連還算蠻整齊的

108條好漢有102個板橋人 這樣算正常嗎?

分好後就被帶到自己的連集合場前一字排開了,先來個下馬威

班長命令我們把包包裡面的東西全部倒出來作安檢

當然啦,電器用品之類的當然就被沒收了!營區也不准帶膠囊類的藥物

可能怕有人帶毒品進來吧!接下來就一連串的表格.剪頭髮等等等瑣事

等弄好了差不多吃晚飯了,鋼盤跟碗筷是吃飯的必備品

每天吃飯時間前就得帶著它們到餐廳用餐,當然拿餐盤碗筷

也有規定的姿勢

在軍中事情做到好被刁的機率蠻小的要看你是怎麼想的了

前三天是調適教育,基本上班長不打也不罵

不過3天後,嘿嘿!事情講過作不好你就該死了



我來講講調適教育之後的一般正常軍旅生活好了

基本上起床時間是洞六洞洞(6:00)

6點10分連集合場集合完畢作運動

伏地挺身啦跑步啊等等在45分前結束然後準備餐盤準備吃飯

吃完後回來換裝就開始一天的操課,刺槍術啦有的沒有的

反正一定是弄到全身都是汗之後去吃飯,等吃完飯後

趕著洗澡穿好衣服再去集合又都是汗了.因為洗澡時間很短



基本上一天就是降度過 日復一日!很無聊

禮拜四是莒光日,莒光日就是看國防線上(電視節目)

後抽幾個人講心得.內容不外乎是為誰而戰啦,三民主義啦

就很像以前軍訓課內容

然後最後再把莒光作文簿寫完就完成了一天了

是很輕鬆的一天再加上我們的輔仔(輔導長)是一個很有趣的人

上課都把一些軍校中發生的事情講給我們聽

超好笑.

例如翹課到房間中

叫學弟把門用所鎖起來製造裡面沒有人的假象,結果長官巡視發現

裡面的環境太亂叫人把鎖打開

一打開門翹課的7.8個人通通被抓包禁足的好笑事情

基本上當兵的生活就是降,一定不會少的班長吼來吼去聲更是不絕於耳



到成功嶺當兵必帶的物品我現在歸納出來了,這是實際當過兵後的經驗

────────────────────────────

內褲(穿習慣四腳褲的自備,反正換洗有外包洗衣店)

洗碗精小罐(餐盤一定洗不乾淨都要自己洗,帶一罐很好用)

免洗襪(可有可無,我是沒用到啦)

酸痛軟膏大條

萬用外傷藥一罐

洗髮精小罐

洗面乳

寫信用品全(沒事寫個信回家或給女友吧)

筆3.4隻

剩下的我會用日記的方式寫在部落格上,有空可以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