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25
今天被帶去照X光,然後教怎麼折棉被.要折的四四方方的
每天早上起來都要提早去折棉被勒,今天輔仔出現了
是一個很有趣的人,到後來10幾天後打靶出公差才發現
原來輔仔有也魔鬼輔仔的,我們的輔仔是天使勒
馬的別連的機叭輔仔罵人不帶髒字是吧,去死啦
10月26
今天教槍隻的基本構造及諸元,自由時間時第一次打電話給飄
竟然給我電話中,失落感好大啊><
10月27
今天早上抽血,不知道是不是太緊張竟然吐了
到下午跑步跑完竟然又吐了..很怪 後來就恢復正常了
只是胃酸一直在食道作祟,很痛苦!跑去喀了一包自己帶的胃藥後
就去睡覺了,下午偷偷跟輔仔講都沒打電話給女朋友
他叫我去他房裡打,輔仔是天使^^
11月1
今天上槍枝課程,包括大部分解結合
箱上練習(打靶前預習)把打靶的基本動作學到好.
明天就要打歸零把了(不是正式靶,算是調矯用)打靶前很緊張!
今天下午的體能課程比較操,先跑1600回來後開合跳100下
再加伏地挺身30.不過我只做了5下><
11月5
今天是會客日終於等到這一天了,一大早被挖起來整理服裝儀容
大約7點多就有家長來保人了,沒有人保的就待在中山室看電視
當兵沒有人保真的很慘說.看人家和樂融融的會有種說不出的悽涼
飄跟我爸都來看我很感謝你們,我爸帶了一推食物來看我
大概是我媽把10幾天來沒吃到的份量都帶來了,飲料魯味啦
飯啦,不過我只能吃1/3吧,後來飄來幫我一起吃了好久沒看到她
都沒變說(廢話.10幾天而已是多久)不過當兵10幾天
過的生活是與世隔絕的,你不知道外面到底出了什麼事
封閉的地方待久了會越來越脆弱以及變遲鈍,一個口另一個動作
久了真的會變阿呆說..
因為竟然把秘密就輕而易舉的說出來跟飄知道了><嗚
真的是大頭兵了,後來集合時間到我真的是依依不捨啊
會客的分離比入伍前那一刻還難過
看每個正常人(我都稱外面的世界為正常人)準備回到家裡
自己卻還必須在關個好幾天這種悲涼感你來當當看就知道了
後來結束懇親打掃的打掃掃完後自由活動打球,今天是個輕鬆的一天
11月7
今天開始上單兵戰鬥教練,就是一種依戰場上各種狀況做反映的口訣
臥倒啊.伏進啊滾的翻的不算什麼!一整天跟草啊土的接吻
等操課結束回到寢室脫掉上衣幾乎每個人手軸啊,膝蓋幾乎都破皮
跟烏青.反正今天是個疲勞的一天!晚上睡覺時大家都馬上睡著了
太累囉
11月9
上課時聽到旁邊的人在聊關於兵變的事,我自己是降覺得
當兵的時候如果能有個寄託當兵時會比較快樂點,尤其是想著
外面還有女朋友在等著你時面對長長兵役會讓你有點勇氣繼續面對
接下來的生活,當空閒時撥個電話或是晚上收到女友的來信
那真的會你臉上的微笑掛一整天,就算被操到累掛心中還是有一股暖流
挺著你.但也有個小缺點!當兵最怕兵變 康康的一首歌也叫兵變
內容是

作詞:迪雁 作曲:迪雁 編曲:康康康樂隊

月台目送我離開 好心疼
不能陪在妳身旁 怕妳會孤單

是否妳也想著我 好遙遠 
幾個星期不見妳 妳就愛上別人

說要等我回來 為何如今要分開
妳的兵變我好難挨 難道妳已忘了我

看著流星墜落 好難過
勸我自己要振作 日子還是要過

OS:那天晚上收到妳的分手信 我躲在棉被裡 偷哭
但是我並不怪妳 因為我現在才知道

讓我變成男人的不是當兵 而是妳離開我了

寫的很傳神,正在當兵的男生其實心理都是忐忑的
一來要面對每天不知道哪冒出來的新挑戰之外又得面對外面的近水樓臺者
難怪很多人被兵變想不開,對於一個男孩踏入軍營的那一刻起
軍中的生活就開始一點一點的擠壓你,操課+時間的緊迫每天都過的很緊張
此時心中說沒有壓力是騙人的如果再來個兵變的打擊
這不是1+1=2就可以了事的,偷聽到別連連上有人女友兵變了
結果好像把連上所有的長官都大罵了一頓,邊哭邊罵
你把我關禁閉啊.結果後來被罰全副武裝罰戰站
這算好的,還有聽過站哨時攜槍自盡的!
女生啊.如果要分手 請別在男人當兵時!
11月10
今天是放假日,等超久的!一早起來整理內務然後上完莒光課之後
開始做大掃除掃一掃就準備上車回家了,每個人臉上爽的表情完全湧現
一駛離營區大家開始大叫~自由啦 爽啦!
雖然只有短短的2天多但有人應該打算把兩天當20天用吧^^
7點半到達板橋火車站,跟大伙到別 看了一下久違的文化路
踏上小黃 8點 我到家了!
11/13
放了三天探親假.好短啊!在火車站集合時大家表情都很輕鬆
跟之前入伍前18天比起來相對的還剩下10天就不算什麼了
回到連上已經晚上8點多了在連集合場上集合順便做安檢
(檢查有沒有違禁品進來.煙阿手機等等)
後來回到中山室裡面還教了CPR因為技測會考(類似軍中的期末考
以抽籤方式進行以後會做介紹),有些人根本是隨便亂學麻
真的拿來用在身上應該會掛掉很多人吧!
11/14
收假後第一天,昨晚很難入眠一整夜醒來好幾次醒來後習慣性的
會看一下錶大約12.2.3.5點都各醒來一次
可能是突然又被關起來了不習慣吧,明天起因為要打三天的靶
所以早上又上了一次熱到爆的射擊預習,下午跑去上新的課程
500障礙的爬竿跟板牆兩項,板牆是一座高2百多公分的水泥牆
我當然爬不過去啦,爬竿更難!竿子好像有打蠟勒超難爬
當然啦後來兩項都以失敗作收尾...
11/17
今天早上集合的時候天氣明顯變冷了不過外面有多加一件迷彩大衣
確實保暖多了,不知道是冷到呆掉的緣故還是怎樣我看到一個衣服正常穿
褲子也沒錯但是一看到鞋子..ㄟ 同學!你穿拖鞋來集合喔
想被班長幹到翻掉也不是這樣玩啊.套一句班長的話!
你們要搞你們同學我也沒辦法意思就是說一個人犯錯大家就要遭殃了
好險班長不在樓下不然早上應該就不好過了吧.昨天收到飄的信囉!
超級感動耶當兵能收到女朋友的信只有三個字~幸福啦
晚上趕緊利用吃完飯打電話給飄短短20分鐘的時間10幾個人
排隊要打到電話可是要技巧加運氣的運氣是指通常吃飯時
會有四路,1234路吃飯順序不同如果今天你排在第2路
但是班長的吃飯順序卻是1342的話呢你鐵定打不到
因為早吃完的早就在那佔位置了哪輪的到你勒,撇開運氣不談
就算你是前幾路吃飯的也不一定能夠馬上講到電話.通常班長會在
吃飯前律定吃完飯幾點幾分中山室集合,集合時間前就可以打電話
如果不幸的輪到你打時時間快到了你也得馬上放棄
不然以後你可能也不用打了,通常大部分人是手上餐盤洗好後拿到
樓上放好再下來打,不過我都用賤招就是餐盤先丟在洗碗槽旁
先打完電話再來解決接下來的洗盤子啦.刷牙等等無限多的瑣事
飄說台北變冷了,依據台中絕對比台北熱法則現在連台中都有點冷了
台北應該冷到爆吧電話裡面飄說都沒有人幫她擋風..嗚
我也想在台北啊...嗚!乖啦等放結訓假就給妳暖一下後!
11/18
倒數五天囉班長也漸漸變鬆了,自由時間變多了今天下午又被抓去當
第二次的彈藥兵公差.彈藥兵就是負責把打靶要用的彈夾填充好子彈
排好等人拿來換的無聊差事,唯一的好處是閃過刺槍術跟單戰!
11/20
今天早上又複習了一次單戰全程另外再教了三行三進跟夜教
三行 潛行 爬行 侧行
三進 滾進 伏進 躍進
內容不說,反正就戰場上躲過子彈的一些前進方法罷了
夜教就是教你如何在夜晚無聲無息的在一分鐘內脫光衣服再穿好
下午兩點戰情通報(廣播啦)135班被抽到技測,嘿嘿躲過
不過也代表著接下來一直到技測結束有出不完的公差(事後證實也是如此)
晚上打掃完因為技測班的關係八點就讓我們就睡了
因為明天公差班4點半就得起床去靶場佈靶..重要大事
今天陳韻飄電話又壞掉啦本來可以講很久的說><
11/21
4點半起床一行人出發到靶場佈靶.耶!天空飄著毛毛細雨耶
來到成功嶺30幾天第一次遇到下與耶,佈完靶後坐在板凳上休息
一邊發呆的聽著雨聲.很懷念,7點多在餐廳吃完早餐班長徵求四個水泥工
我也被選上啦任務就把連門口的四個大洞補起來就好,因為有一個
在外面做水泥的師父同學所以我們只要出力就好他負責水泥的專業部分
弄了一整個上午總算弄好,睡個覺起來後又打掃了一整個下午
非常無聊的一天
11/22
是的,工差永遠做不完!誰叫我們班沒有被抽到技測呢^^
今天的任務是到單站場去拔長草.目的是要幫今天的最後一項測驗
單兵戰鬥教練的同學做迷彩偽裝就是要裝到連他媽都認不出來的境界
跑到草叢去把完一全圈回到連上已經八點多了大衣一托下來
媽啊全部溼透了,托下來瞬間碰到冷風吹來雞皮歌搭都掉下來啦
全部脫光換上全新的迷彩服(濕的那件也是全新的啊
舊的全部繳回給學弟使用啦啦)哀 還沒下部隊迷彩就髒了
回連上都太晚了早餐都沒有了,副連長要開車帶兩名公差去買
嘿嘿,我又中選了!一到餐廳(應該全連只有我們兩個來過吧)
東西都很便宜全部一套30塊.有七八種不同的套餐吧
雖然很詭異不過一定能吃飽舉個例子好了,3號餐是煎餃加漢堡加飲料
30塊喔,因為太晚到老闆又開火炒了麵(超久沒吃到炒麵了)
這應該也是最後一次吃了吧最近這3天常常會跟陳振昇同學一起出工差
他還蠻有趣的重點是..他竟然抽到中正理工大學的雜役勒
這份爽缺從他臉上抽完一剎那就沒停過的笑容就可以知道他很滿意..掯
11/23
是的,小抽入選的我今天要來決定我以後的一年要在哪裡過了
小抽我選中的單位是飛彈光電勤務場,地址好像在迴龍
那個時候打的如意算盤是如果小抽抽到那以後當兵都可以騎車去了
我們總共9個人要抽5個出去心情超級緊張的,那個時候心裡就在想
馬的不會這麼賽6號吧.因為1-5是中簽 6-9是未中簽
我竟然抽到6號簽好樣的就這樣我就從天堂被打入地獄了
小抽抽沒到是的就必須跑到大抽去抽籤,大抽方法就是照專長排
例如我的機械類組北區總共有29個人要抽籤那麼
他們就會把好幾個單位需要幾人用投影片秀到牆上,舉個例
有5個人抽籤 有三個單位要人牆上會把三個單位需要幾個人
(一定會排在五人內.每個人都有一支)假如三個單位分別是
海巡屬 金防部馬防部各需要1人 2人 2人 那麼1號籤就是海巡 
2-3號是金防部的4-5號就是馬防部的
大抽機械類的選兵單位一出來我幾乎傻眼了,摩步旅幾乎占版面2/3以上
這個單位每一個人都說操然後外島籤5支..靠
我是排倒數6個去抽的 看到前面抽到外島的人臉上的表情
還在想如果我抽到會不會哭勒><輪到我啦
ps:後來回傾室啊有個人因為抽到金門在牆腳哭,大家都在安慰他
他還蠻需要他女朋友的,每次打電話都有他的份抽到金門距離又更遠了

新兵戰士065李偉龍在此抽籤 手中無籤
伸手
拿出..01號
馬上轉頭看牆壁,啥鳥單位啊?
陸軍摩步第二六九旅砲兵營營部及營部連
上面那串就是我的抽中的單位..後來回家查了一下資料果然硬啊

機步旅
又叫做機械化步兵旅
由「摩托化步兵旅第269旅」與「裝甲步兵旅第351旅」合併而成的「機械化步兵第269旅」
主要負責大台北地區緊急應變 制變 反擊及反空降等作戰任務全旅編裝機步
戰車 砲兵及通信
聯合保修等單位具有完整且快速應變打擊的戰力
是陸軍「精進案」實施後第三個編成的機械化步兵旅。駐紮地點在桃園楊梅的高山頂營區
還有新竹湖口以及桃園龍潭的凌雲崗,

駐地我還能接受啦

不過這個單位..............看來我出來應該會很精實了
抽完籤下午稍做打掃3點半就放我們走了!是的
板橋我又回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