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7253.jpg


凌晨起大霧的陽明山

爬文爬好久,看了好多王二哥關於野柳斷堤作釣的文章心理很是嚮往呀
14號排休想去野柳斷提玩看看.凌晨起床地上是濕的還在想要不要衝
一不做二不休就騎車衝了,這次走陽金結果起濃霧從中山樓一直到金山那間溫泉會館
都是伸手不見五指.害我只能慢慢騎

凸到斷提旁停車已經7點了.錯誤的第一步是沒買防滑鞋
我從頭走到爬樓梯大概快花10分鐘的時間.太滑了每一步都怕跌倒
到後面是手腳並用才到的了,一到堤防上面已經很多前輩在拋了
不知道王二哥是不是也有去?(因為找不到有寫名字的冰箱><)
到堤防旁綁好線站到堤防邊...我應該穿救生衣來的 怎麼這麼高啊...
懼高症又發作了結果只能離很遠的拋 慘

拋拋拋都沒有咬訊然後啪一聲 斷線了.我的1號鐵板跑去填海去了
看看竟然是斷pe線.怪了
重新綁好前導丟下去..耶怎麼這麼輕 拉回來一看
掯!!!別針沒關鐵板2號又填海去了

心灰意冷的確認別針關好繼續拋鐵板3號.............斷線
我快哭了..又是斷pe 是怎樣><
大概1個小時後結束 3上3下~~ 看大家都沒咬訊我就摸摸鼻子先回金山吃飯
順便跑去磺港搞看看

到了磺港外的堤防拋看看米諾好了.耶 有長長的大魚來追到腳邊
有點希望喔!繼續拋...結果只追不咬
持續拋了快1小時都沒有動靜就看破了,本來想說就回家好了
但是難得連續請兩天假期所以只好再跑基隆和平島賭看看

非常好的是 大槓龜....
野柳>金山>和平島完全制霸
雖然說槓龜乃是正常的事但還是對於沒有在海邊釣過目標魚感到一絲絲失望
現在來請教各位前輩一些問題點

首先是 我拋的鐵板克數大概是35g以下 母線PP的2.25 子線用6號碳纖
母線>火線結>子線>別針>鐵板轉圜
每次都是母線斷不知道有哪些可以檢查的項目?

用的竿子雖然可以拋到35克但是覺得超過28克拋起來會有快斷竿的感覺(太軟)
不敢拋投太大力(還是DAIWA竿都是降?),
應該是買岸拋竿比較順手的意思嘛?

給大家看看風景照好了 因為沒有魚><
PS:王二哥的部落格

IMGP7254.jpg


IMGP7255.jpg


IMGP7257.jpg


IMGP7258.jpg


IMGP7265.jpg

野柳斷提作釣的位置

IMGP7267.jpg

這是核二廠拍的 人人拜天公釣虱目魚(我在旁邊看著一直傻笑..釣魚還要排隊)
解釋一下,這裡的釣法是排釣 到燈塔外端(堤防最外側)拋竿 中魚提魚起來後繞燈塔逆時針回來
這樣人人都有釣到不會因為爭位置幹架!!

IMGP7270.jpg


IMGP727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