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把刀官網

九把刀這個神樣的作者我真的很好奇他腦袋裡裝的是什麼東西,可以寫出
題材種類完全不同但卻都讓我愛不釋手的好書,舉幾本他寫過的書好了
都市恐怖病系列裡頭Mr.HYDRA的恐怖邪惡到第二任上帝柯宇恆的傳奇事蹟
中間包括

|語言 |陰莖 |影子 |冰箱 |異夢 |功夫 |狼嚎 |飛行|
上面幾本書每本都可以單獨拿出來看而且看到熱血沸騰,但是中間卻微妙的
融入這兩個主要的正邪兩方或者出現過的人物,如果你之前看到的是後面幾本
當你看到第一本時你會有:幹 原來是這樣喔!的驚叫聲

九把刀很喜歡這樣玩,我覺得這樣有讓你把他所有作品看完的衝動
例如 愛-九把刀系列

|月老 |等一個人咖啡 |愛情,兩好三壞 |
這三本的連帶關係很微妙又很關鍵,但是拿掉其中一本你還是會看的很爽

"月老"裡面的女主角在"等一個人咖啡"裡面是擔任配角,但是整個故事卻又是因為
配角的出現才會開始,在"等一個人的咖啡店"裡男主角在"愛情,兩好三壞"不是
主角了,甚至連配角都談不上.他只出現了沒10頁,但是他卻是決定結局最重要的一個人
這樣寫書真的很機八,因為如果當你只看其中一本你怎麼會領略整個大故事的精采跟佈局?

而長篇系列的"獵命師傳奇"外加獵命師傳奇的番外篇"臥底"
更是一部將歷史重新詮釋的精采虛構小說,故事一開始的吸血鬼設定
與中國古代獵命師之間的衝突巧妙的與歷史故事融合讓人看了會有種
又熟悉又陌生的奇妙感覺,我讀了他幾乎大部分的小說如果推薦的話
我會先推薦愛情系列,請依序看完不要跳著看喔,跳著看你會失去很多閱讀跟尖叫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