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把張國立寫的「17歲,爽!」這本書看完
還沒看這本書以前看書名以為是本很好笑的回憶故事
看完之後酸酸的感覺卻開始氾濫。

我寫關於我的17歲,原因就是寫給自己爽!
整個高職三年發生過太多有趣的經驗、但是我記得的部分
應該剩下不到1/2吧,回憶並不是老頭才會做的事
回憶很美!有的時候就算連不完美的事也都很美
例如在公車上想盡辦法鼓起勇氣想搭訕別校的女生
但卻一直到了公車總站都還沒行動,整個人跟白痴一樣
定在那裡動也不動的僵在椅子上
而腳呢?
是的它就只跨出那麼第一步。

而跟雞雞,潘金龜一起坐公車回家的時候拼命的打嘴砲但是卻沒有一個人
敢真正對某個漂亮的學生妹下手,以前我,雞雞,潘金龜三個人
因為都住在板橋,坐264回家的就我們三個.每天放學就沿著學校後門
經過耐玩他家外面那條大馬路「路名我也忘了」
路上有間扁迷開的「阿扁滷肉飯」
記得那個時候我跟班上的死熊每天都在班上對幹,雖然是開玩笑的
但他支持宋楚瑜我就不爽,我記得我還帶過民進黨黨旗去學校一陣子勒
現在看一看那個時候~瘋子,現在我早就認清楚一點了.都爛!
差別在於,攬大位的人爛很快.爛比較慢的只是在爭大位準備一起爛
那麼投誰也就沒有差別了,幹岔題了!

高職時期真的是過的太精采了,一年級時我是癡肥狀態
(到時候補拍照片上來)
沒想過後來會有衝勁為了交女朋友的慾望3餐
吃了一年的御飯團+果菜汁然後每天一定去保建室
因為只有保建室有體重器.38的我每天都去關心
自己的體重到底有沒有下降?阿姨一看到我就知道我是來量體重的
也不會多問,我應該會破保健室開設以來去最多次的人喔?

高二突然間又迷上直排輪,買了鞋跟(角標)(註一)
跟小豪還有郭晉,山猴,臭屁王一起去追風廣場跌跌撞撞
現在騎車經過那還會想起那個時候郭晉下巴
撞到血流滿地的恐怖景象
我自從肩舺骨直接著地受傷後就慢慢的沒有在玩了

以前上學我不知道發什麼瘋精力太旺盛每天早上4點多就自動爬起床
去搭第一班公車到校,通常我到學校的時候是5點半,幹
5點半很多人都還在睡我已經從板橋坐工車到三重來了
搞到有一次司機不載我、不載我就算了還罵我說:
幹麻這麼早起來?你去坐下一班公車!
莫名其妙的我只好撘第二班公車到校,沒有意外的又是第一名
第一名也是有好處,可以先去買早餐好整以暇的吃完
吃完後踏進校門去拿學校免費配送報紙藏到書包內
然後開始繞校園一圈散步,等好了後把報紙看完然後去撇條
這些事情全部都可以在6點半前完成
還有時間可以拉個筋啦做個作業,雖然一直被罵神經病
不過事情提早做完的感覺還蠻爽的!

還記得以前坐公車並不是用免接觸式的攸遊卡而是用一種很薄的磁卡
磁卡得吸到機器裡叫兩聲然後再吐出來,這樣一來一往其實並沒有快到哪去
只是方便免帶零錢而已,但是排隊等刷卡這種事屢見不鮮
那時候我在心裡面想,幹
如果可以有一種免刷的卡那該有多方便?
後來3年級時買了機車就沒有再坐過公車上學了
而不知道多久後攸遊卡取代了磁卡
但我早已經過了坐公車通勤的那個年代!

一年級的時候練手工繪圖練到天昏地暗,常常練到夜間部來上課了
才開始收拾畫具,所以我那個時候都跟我媽講我好像是讀夜間部的
全班分成A.B兩組,其實兩組都是同班同學
但是每次都會調侃~唷!A組的又怎樣怎樣,B組的誰誰誰又在假死了!
「就例如明明有看書但卻跟大家講都不會」之類的,本班假死王是
柯假死~又稱「炫風蝴蝶頭」因為他是個天生捲髮捲到到不行的人
有一次他竟然突發奇想的去離子燙「他沒有承認過」整個頭髮就變成
髮根部分到一半的地方是直的,但髮尾卻捲了起來的特殊造型><
一直到現在高職同學聚餐
「從國中開始聚餐最多次的就屬高職時期同學因為共同的回憶太多
聚會話題沒有多大的變化,你最近在作啥啊?這句話包含的是關心
想知道那年我們一起渡過這些事情的人現在都在做些什麼?」

還記得最後1年半班上漸漸的有了讀書的氣氛,補習的補習
我也跟隨著潮流去成功報了名,但聽完一學期我發現完全無效
只是讓我回到家很累然後看電視睡覺罷了,苦仔(學校導師)
說,如果補習回家不再看書的話其實補習班是沒有多大的功效的
這句話在我跟隨著其他(田中幫)*註二
每天放學一起去吃飯、吃完飯後絕對不是屬於該讀書的時間
因為吃飽看書=直接入眠,所以先到旁邊的公園看白目國中生
玩,順便喇低賽一直到6點,然後認真的給他看3個小時
要馬複習、要馬準備要考試的資料!反正3個小時一下就看完了
收一收東西回家準備洗澡看電視、有時候苦仔會請我們到他家吃飯
永遠的炒米粉跟滷蛋,不過很少老師會請學生到家裡吃飯的
感覺很好,後來老師跟高科技(S牌)*註三,小姐結婚了
我們還去吃了在他將旁邊擺的喜酒,當然是沒包紅包啦><
靠!苦仔是個很呆的人,他的樣子走在路上就像個失意的上班族
不知道這個高科技小姐看上老師哪點勒?不過老師很有錢
我們畢業後他馬上買了台BMW的車,三八的他竟然還打電話跟
臭屁王說,ㄟ 我買了台BMWㄟ........點點
而且想不到苦仔還蠻強的,生了兩個囉!
生第一個的時候彌月我們都有到,可惜照片沒數位檔、得去買一台
掃描器來掃了!
其實還有很多、只是得跟其他人聊到才會記得。

註一:是一種類似交通椎的東西但比較小、通常是拿來練花式用的!
註二:以前我們放學會去的一個圖書館,田中圖書館、就位於格致中學旁
由於鄰近國中跟高中所以常常得去占位子才有地方可以看書。
註三:他老婆是SONY公司的員工,後來結婚後好像就沒做了
他有個上司據說作一作也辭了去東區開了間文字燒店
有人應該吃過TEN屋吧?老闆就是師娘的同事
而托她的福、班上很多人在TEN剛開時就跑去幫忙
不過去白吃了一堆試作之後我以為應該會倒、可能我吃不習慣吧
但想不到竟然給他開了連鎖,嚇死我也!
台灣人很迷日本、其實日本人也迷台灣,像青木由香寫的
「奇怪ㄋㄟ、一個日本人眼中的台灣」她在台灣學中文、生活
對台灣很多事情感到奇怪、不解、匪夷所思!
如她書中講的:台灣有很多和日本相似的地方、但是也有許多無法
了解的地方,乍看之下相似但是卻完全不同,一堆食物外包裝
寫著日文,但是其實很多八竿子打不著的字義、書裡面舉了各方面
台日兩國的比較,以日本人的觀點來分析,是本很有趣的書!
另一篇有關於高職生活的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