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憶,既不是感受.也不是觀念,記憶是時間流逝後我們的某種知覺或觀念的狀態或情感
因此所有的記憶,都隱含著一段消失的時光


這是作者在自序裡面說的一段話,在看完所有的序後連內容也沒翻就買下了
因為我知道我會喜歡內容.而一直到下來後的第2天才有機會好好的讀它
本書比較像作者的自傳但自己又說了:別再問我是不是真的了!
而內容以時間順序及地點以記敘的方式表現出來
書裡面打動我的地方有很多段 譬如他說

是啊!消失的時光.我所有的記憶代表的就是我已經失去的時光.無知的.青春的.不那麼青春的
即使是不愉快的傷害與傷痕如今也成為追憶的對象
或者說.正是因為失去了,他們如今都成為我美好的過去

又說

我彷彿看到昔日的事蹟在宏偉大殿裡排隊站好,猶如一根根的柱子,每一根柱子底下都站著
一個昔日的你,沿著柱群你看到過去人生的每一段經歷.有時候你好像在記億的故事裡面
感覺著故事的溫度;有時候你卻好像漂浮在空中冷靜遙遠地觀看另一個人的故事

我常常在發呆時候想起從幼稚園一直到現在中間發生過的往事,如果幫時選擇了另外一條路
現在的我會不會完全不一樣?但過去不能改變所以只能存在於回憶中
這本書很棒,尤其是當你喜歡念舊!

以上內容版權屬於作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