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味精過敏這件事在我之前去吃板橋油庫口麵線時得到了證實,我的症狀是頭暈

全身沒力呼吸有點困難兩眼發白跟心悸.吃完麵線時有告訴過媽媽記得菜別放味精

可能是太久沒在家裡吃飯啦昨天我媽煮了鍋香菇雞,上網到半夜肚子餓就去喀了一下

半個小時後昏昏沉沉的那種獨特感覺又來了直覺想到是不是又加味精了?

跑去問我媽我媽才不好意思說忘記了有加一點味精,這次症狀比較輕就只有頭暈

好吧12點半就早早睡了然後隔天早上起床跑去查了一下資料發現原來症狀早就有

依據了,國小六年級那年打了卡介苗的結核菌數測驗結果我手上的反應紅腫足足

大了人家3倍之多而且還很晚退害我以為有帶原哩,結果下面那篇報導給了我答案

很麻煩,家裡吃的能控制但外面的蒂加味精好像不用錢似的亂放害我中標好幾次

以後吃東西也只能挑吃過沒事的了!

----------------------------------------

<施打卡介苗 紅腫不退 可能味精過敏反應>

花蓮門諾醫院皮膚科發表一項驚人的研究發現,指小朋友注射卡介苗後,若手臂紅腫久久不退
除了要考慮細菌作怪外,也有可能是人體對於味精的過敏發炎反應。
門諾醫院表示,這項因施打卡介苗而對人體產生影響的新發現,已獲權威的美國皮膚科醫學期刊刊出
值得醫界及家長們重視。由於肺結核的盛行,在台灣每個小朋友都要注射卡介苗出生後
1個月內打第一次,小學入學時又打 1次。門諾皮膚科主治醫師邱耀昆表示大多數小孩子打完卡介苗
常見的反應是皮膚會紅腫一段時間, 3到 6個月後傷口好了留下一個稍微凹凹的疤痕。
但也有發炎較嚴重,甚至會引起皮膚潰爛最後留下不美觀的紅腫塊
也就是常見的肥厚性疤或甚至蟹足腫。門諾醫院皮膚科臨床發現一例 7個月大的嬰兒
由於注射卡介苗後手臂紅腫久久不退而來就診。經由皮膚切片檢查有不同以往的新發現
在這名小病人的病理組織學檢查除了發現肉芽腫性異物發炎反應
很意外地在巨噬細胞中觀察到有結晶體的存在這些結晶體被認為是引起發炎的主要原因。
基於這項新的發現,醫師好奇地探究卡介苗疫苗的製作過程原來疫苗中除了減毒的細菌之外
還加入了榖胺酸鈉結晶,也就是俗稱的味精味精的作用主要是當作疫苗的安定劑及載體
門諾醫院與中山大學化學系合作運用高速原子撞擊式質譜儀確認了味精成分的存在
味精是東方人日常生活中普遍的食品添加物,少數人外食如果吃到含有味精的食物
有可能會引起中國餐館症候群,包括全身發麻、皮膚潮紅、胸悶、頭痛等症狀。此外
味精也存在一些疫苗當中,偶而也有引起過敏反應的案例報告。邱耀昆強調
這篇報告日前已刊登在美國皮膚科醫學會雜誌,它代表的意義是不同於以往的既成觀念
針對注射卡介苗後引起的副作用有新的發現。今後,小嬰兒或小學生注射卡介苗後
若手臂紅腫久久不退,除了要考慮細菌作怪所引起的肉芽腫反應或肥厚性疤、蟹足腫之外
也要考慮是人體對於味精的過敏發炎反應的可能性。吃味精後不但會覺得口渴
有很多人還會感到頭昏、頭疼、心悸、麻痺感、疲倦及反應遲鈍等稱為“味精過敏”。
食用味精所引起的不適副作用稱為「中國餐館症」(Chinese Restaurant Syndrome)
而女性比男性敏感,其症狀為頭昏、頭疼、心悸、口乾舌燥、麻痺感、
疲倦及反應遲鈍等類似過敏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