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第一次上圖書館的時候是國中的時候,那個時候每次遇到段考都得一大早
跑去板橋體育館的圖書館佔位置(現在已經變為戶政事務所了)當時那個圖書館
很熱門,附近的板橋高中也好、板橋國中、中山國中、海山國中還有一堆住圖書館附近
但卻在各台北各地的高中就讀的人都會來這裡看書,那裡很大!應該是個會議廳改建的
因為它還有一個舞台只不過舞台上也放滿了書桌跟椅子供學生唸書。

每次考期一到圖書館門口7點多就開始大排長龍,畢竟一位難求
雖然位置多但需要的人更多,而且能唸書的就那幾個地方~稍後談
一進去之後大家習慣性的會再出來買早餐吃!國中的時候唸書比較不專心(好像長大也沒好到哪去XD)
就會觀察圖書館裡面的人,有些人轉筆然後很認真的思考、有些人則拼命的寫
還有一些怪人很好笑、一進去就開始睡覺睡到吃午飯起來吃飯後回來繼續睡
那她來圖書館的目的是???
如果我起太晚我就會去另外一個地方,板橋國小的圖書館.雖然是國小的圖書館
但來看書的還是以國高中生為主、小小的但地方不賴離吃飯的地方近(怎麼這麼愛吃啊)
重點是她很安靜,體育館那個死小孩太多很吵、所以有一陣子我固定在板橋國小看
不過因為小所以要更早爬起來佔位置,而且進去還要拿號碼牌不能幫別人佔位置
等所有人坐定後號碼牌管理員會回收才能去買早餐。

好吧,國中畢業後就是圖書館的全盛時期到了~高職
高職的時候受到老師的荼毒教導、班上很多人習慣性的會在下課後約一約到圖書館看書
尤其是3年級快接近四技考試的時候更是明顯,那個時候常窩的圖書館是
三重的田中公園附設的田中圖書館、圖書館不大跟板橋那個比起來大約小2/3
熟客也是附近的國中生跟附近的三重商工,格致中學、等等

每次一放學一群人先到圖書館丟書包然後去吃飯,吃完悠閒的到公園坐一下休息
6點多就上去看書看到打烊,2年級我還沒有摩托車所以看完書後我得搭上1個小時
的公車回家.一直到有車我看書的頻率才變高,放假就騎車到三重看書
因為很習慣這裡的環境了這個習慣甚至一直到考上四技後的一年還有去過幾次

上大學以後就比較沒有固定的圖書館了,大部分的原因是很多科目不討論是看不懂的
圖書館不是一個適合討論的地方、麥當勞啦等等速食店就變成首選了
想想看光因大學四年級要看書而去找的速食店就快10間了吧,而且還可以歸納出
最舒服的還是飄家的摩斯漢堡!沙發舒服到爆啊^^

現在雖然已經很少去圖書館報到了但是每次經過圖書館都會想到以前我也在裡面
努力奮鬥的那店時間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