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載我媽去蘆洲辦點事、我媽要跟姑姑們去蘆竹鄉一趟所以就叫我先回家
小時後一直到唸幼稚園大班前我都一直住在蘆洲的信義路上接近鷺江國小那
雖然讀三重商工的那幾年有到蘆洲去找找看以前住過的地方不過卻怎麼也不能把
以前的蘆洲跟現在的蘆洲聯想在一起,差距實在太大了怎麼找也找不著。

回到蘆洲的那天我媽帶我到以前住的地方指給我看說:「以前就是這住啦」!
跟我印象中的那個老家差距這麼大難怪我會找不到~
家裡以前隔壁是一間中藥行原來現在還一直有在營業、小時後常跟隔壁的小孩玩
還蠻懷念的不知道他們現在在幹麼?

旁邊的巷子走到底後可以通到一大塊草地~小時後最常作的事情就是跑去草地那
抓蚱蜢啦抓蝌蚪玩、幾乎一整天都在那玩就對了,現在想一想我才幼稚園中班耶
自己跑去外面玩都沒被偷抱走(想太多囉^^)那塊草地就在鷺江國小正前方
現在已經是一棟很大的立體停車場和一棟很雄偉的有保全的住宅了
若不是鷺江國小還在我一定不知道這裡曾經是我玩耍了幾年的那塊懷念草地

小時後太喜歡往外跑了爸媽都在上班就我跟阿公阿嬤一起、依稀記得阿公會帶我
去逛街亂繞但我已經忘了真實的那段記憶了,我有印象的只有跟阿公去菜市場
看到有人養猴子我那個時候還在吃奶嘴(聽說我奶嘴吃到五歲)才勉強戒掉XD
結果我的奶嘴竟然被猴子搶走了害我那個時候一直大哭

也不是每次都可以出去玩的,如果阿嬤要睡午覺的話就會拿背小孩的那個巾(不知道怎麼解釋)
把我綁在床頭、這樣我的活動半徑就只有那條長巾的長度了~會不會太皮啊^^

老家現在是一間賣吃的店我已經認不出來以前的樣子了~懷念


信義書坊旁邊那棟就是老家、應該是有改建過了以前只有1.2樓

旁邊的中藥行

老家正對面以前就是賣棉被的

老家街上

好像一點都沒變

以前是有小魚池的

牆也沒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