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寫之前先回答一些人一些疑問,也解釋一些男生嘴巴老掛當兵的事到底又是為何了!

現在過的自由日子是當兵時盼啊盼的盼了1年4個月才從國家手中搶回來的~
既然這麼期待自由而且也渴望可以過自由的日子
那又為何在夜裡,吃飯發呆看書的時候腦袋就轟隆的冒出來當兵的片段?

陳小飄問我為什麼一直再回億當兵的往事、我跟她說 因為這段日子可以回憶的事情太多
所以一直想到現在還是沒辦法完全忘記

而寫下來也是自己要回味用的,如果你也有興趣就一起加入
如果沒有,看到這段你就可以移到別篇文章逛逛了
因為接下來就只有回憶罷了!

--------------------------------------------------------------


基地測驗快結束前其實已經知道部隊大約10月份會下到屏東演習到12月
不過當時一直忙著最後的測驗也就沒有心情思考往後幾個月的事了
畢竟整個基地從6月到10月的期間還不就是為了要準備最後一周的基地評鑑

最後三天在北側基地

前一天下午整個部隊就機動到山上去準備明天一早給北測的指揮官點閱
當然因為我是悍馬車駕駛只好在山上陪著我的車子過夜
北測山上到夜晚風大不說 常常是冷到蓋報紙才夠
晚上睡不著就跑去跟其他駕駛手聊天,看星星和借蚊香
沒辦法,蚊子太厚實在很難睡~


第一天清晨起床指揮官來看完車離開後部對要帶到操演場地,好死不死
電瓶就在機動的剛開始沒電了、也就是說,當大家都離開集合地時
我還在原地發不動 囧~

老闆!我也不想搞你啊
不過一台沒有發電線圈的車沒辦法回充電你要我怎麼生出電給你啊?
順道透露一下~全連13台悍馬車(印象)
只有主官坐到的車會有發電機
我車上的電真正要能自給自足的時候已經是快2個月後下三軍前的事了~

當然事後免不了受連長一頓排頭之類的,白眼是一定有
保修排帶來一顆電瓶給我換上後就順利發動了~
經過早上的操演轉移後傍晚野外紮營在假城鎮準備最重要第二天的測驗

通信排就是天生操勞命,比別人早起又要比別人晚回家~各個點的通信要在操演開始前設定完畢
結果第2天凌晨3點我跟排組的弟兄就起床準備佈線了→不是埋伏的那個佈線 是真的佈線!
兩個駕駛開著兩台車和滿滿的線盤在據點間來來回回
等佈好線測通好了也快9點了
雖然中間過程一直被戰車輾斷線我們也一直在查線
就這樣來來回回的也搞到快要結束了

第三天起來迎接最後一天的測驗
原本以為今天會是最硬的一天、誰知道轉移後就沒事做了
一直在等命令而我們也只是把電台開好線也沒有查也沒測通

過了...靠
辛苦這麼久結果最重要的也只是在看戰車的轉移罷了
為誰辛苦為誰忙啦??

前面說過通信排也要比別人晚回家
因為我們整個營的線不夠所以線是跟別的單位借來的
是借的理當要還啊、早上佈了幾個小時的線等部隊回營區後我們還在山上慢慢的收

從下午2點一直沿路捲線盤
那個狀態就很像一艘船最後面坐著兩個人在釣魚
兩個人拼命的轉動足足有有石磨那麼大的線盤
而船後面有一個人在整理線不讓線打結捲上線盤,啊我勒? 我在幹麻?
廢話~當然是開船啊

那天我記得是滿月、整個北側山上的荒郊野外也只剩下我們排組10幾個人在辛勞
所有的人都在山下洗清身上的紅土而我們卻還在留著汗~
幾個人一台車在月光照映下的影子中行走~超現實的感覺
當你忙了很久期待著某件事而他發生的時候你卻一點感覺都沒有
只有在過後 你 啊的一聲叫出了 結束了喔!

那種感覺你了的~尤其是男生 你懂得!(最後的基地 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