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湖口基地的測驗跟我們營部連有關(我們營有 營部 1 2 3 連)123都是戰車聯隊 營部連算後援單位
所有的後勤 通信等都設在營部連 第一階段的測驗在測試後勤 通信跟戰車等的轉移等等 所以有我們的事
但第二階段純粹是戰車三個營的射擊訓練,營部連退到第二位去了 測驗跟我們的關係不大

但第二階段搞的也很累
首先射擊場地在新豐的某座山上往海邊射擊,因此全營花了很多時間在準備機動的事宜
除了少部分的人留在湖口基地外大部分的人移防到新豐去了.營社的大大小小錙重
還有最重要的通信設備

前面說了既然只剩下戰車連要測驗那關我啥事勒?
唉~誰叫我是通信排
第二階段要向海面射擊、新竹的海邊有大大小小的漁港 為了怕射擊時誤擊漁船
我們被編組在每一個漁港 監視哨等放下一組人 每個人都配有俗稱拐拐的通信機→看的出關我什麼事嗎><
測驗前準備第一週就快被搞死了 除了帶一大堆拐拐電池 到每個地點測試通信品質
因為我是駕駛 我還得負責把車上6.7個點的兵放到定位去
8點開始打 我5點就要起床準備通信機 準備早餐 準備報紙跟小說XD
有多無聊?7點半以前佈好點跟射擊方面測通完畢之後你就開始一直看海....無止盡的看海
太陽每次都曬到快乾掉了,渴了就走路到海巡去裝冰水喝順便跟緝毒犬土司一起玩
因為身上要穿防彈衣 有多熱你知道嗎?

如果有漁船就要馬上以拐拐通知停止射擊然後在跟在海巡點的人講要海巡對漁船驅離
等沒有船在視線了就通知可以射擊了,中午會有人送飯來 吃完飯睡到下午2點起來繼續早上的行程
通常要持續到晚上9點才收工

最喜歡做的就是到各據點去送東西 因為可以開車在路上走
開悍馬車在市區的感覺蠻爽的,尤其看到很多人對你行注目禮(也不過就好奇罷了)感覺更奇妙
還有一次因為有個學長要退伍了 晚上開車跟他"順便"去海邊吃烤香腸,那天晚上夜射
邊看戰車砲火紅的砲彈以拋物線的樣子墜入海中.那時候感覺沒在當兵 只要身上穿的不是已經臭掉的迷彩服
有時候會跑去便利商店買罐飲料 這已經是最大的享受了,不過大部分的時間是海邊看漲潮退潮
然後看自己帶來報紙,下午還會有麵包車在麵包來賣我們(好感心啊)打打屁也就過去了
晚上9點多宣布撤收我就得一個一個把他們接上車在回營區 等弄好都10點多了洗好澡隔天又是一樣的行程
大約3個禮拜整個測驗結束才結束這個小小的插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