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12月搬到新家後最不方便的事情就是沒有網路可用了

沒有網路一堆事情不能做,想查資料只能拿起手機擠在那小小螢幕滑來滑去

然後一直從228拖到3月底,好不容易終於問到可以去申裝的消息了

原因是整棟建築的光纖到府是中華要來拉整棟的光纖線,融接完成後測試

測試後經過機房送電才能夠來安裝,所以一搞就搞了這麼久><

 

不過裝機倒是蠻快的,伸請完大概3天師父就打來說要來裝機了

來看了一下現場,拿出兩台機器,一台接在弱電箱內的接全戶的網路線

而客廳外面的電腦就拉出一條線接在種花提供的無線網路HUB(還可以給四個設備上網)

 

會一直等網路也是因為家裡沒電視看(暫時看無線數位頻道)

不想裝第四台,因為實在太難看畫質又差,大螢幕看畫質差的節目真的會很幹

所以決定裝MOD,一個月360不到種花還給我優惠把該要加購的頻道全部開給我看

這樣一個月大概省個1百多有喔,光DISCOVERY的4個HD頻道我就覺得359花的值回票價了

更何況還有國家地理的4個HD.我有這8台就夠了.新聞台我9成是看壹電視HD.報導獨立

還有一堆好看的台 裝第四台腦袋爬帶?

 

但有個美觀的小問題,建商網路孔留太遠導致要拉一條線越過電視架有醜

01爬了文本來想買PLC(電力線通訊)設備,就是直接利用電力插座網路孔的裝置

網路上大概1500-2500左右一對,用法很簡單,只要在網路輸出的地方分一條給(裝備一)插在插座上

然後在你想用要用網路的任何地方(同樓層或同一顆電錶)將(裝備二)插上插座連上網路線就可以直接上網

無需任何設定,方便吧^^ 但買起來很貴有點花不下去

結果01上說種花可以租用,1個月20 簽約的話前6個月免費 等於2年360元(幹,五大心)

打去0800申裝,2天後回電給我的又是那個幫我裝網路的師父><

拿來兩顆PLC 拿出合約說,免錢 只要裝MOD的時候就可以申請(哇靠)

 

然後就.. 看圖吧

 

#種花電信提供的無線網路HUB
種花電信提供的無線網路HUB

#中華電信 PLC IN PUT端 連上網路線接上插座
中華電信 PLC IN PUT端 連上網路線接上插座

#中華電信 plc OUT PUT端 接上網路線拆上插座連上MOD.翹腳看電視
中華電信 plc OUT PUT端 接上網路線拆上插座連上MOD.翹腳看電視

#原本網路孔在左下角,拉線超遠
原本網路孔在左下角,拉線超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