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這樣的.好像蠻多人對於郵差這份工作很嚮往?

撇開辛苦與超時工作不說.郵差的確是份不會把工作壓力帶回家

並且比較可以有多餘的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的一份工作

常常就很多人問我到底怎麼考上的?

我覺得回答這個問題前你可以先問問自己.為何想換工作?剛畢業的新鮮人直接報考郵差的陣亡率超大

因為沒有在外面苦過所以 以為這樣的累很辛苦就毫不考慮的放棄了

剛畢業的考生尤其是相關科系看一下書很容易考上,可能也是因為這樣

所以就覺得還年輕再試試看其他工作好惹.導致離職率很高

通常留下的不是在外面工作過好幾年就是本身對於這份工作的喜愛了

好了,說到這裡我只是要跟大家說 好不容易考上的話就做個幾年試試看

不要一遇到辛苦就馬上放棄,這樣出去外面工作其實也是一樣的

 

問問自己是不是真的會想待下來吧!

郵差的考試很簡單(其實也還好 但吃記憶方面比較重)

國文.英文.郵政法規.企業管理概論

我考試的時候已經出社會2年了 加上當兵1年多其實腦袋早就快空了

只是我對國文稍微有點興趣又不排斥英文(好險不考數學.我絕對放棄)

這兩科我只讀買來的題庫參考書

 

BUT 說真的.國英兩科沒有範圍 ,所以我的方法是除了郵局考過的歷屆試題外

再去買或借幾本四技二專的歷屆試題回來看,英文奉勸你

就高中範圍念熟就好(要說熟麻.其實還是要看你的基本功 我真心覺得看英文歷屆試題沒啥用)

大概單字多背些讓自己忘記的那塊找回來就好(所以才說應屆好考上)

國文也是.買來的考試用書看完然後勤做考古題(也是一樣,除了郵局考過的外多看一些升學考試考過的題目)

然後就是 祈禱看過的都有考 接下來就看老天的安排惹

以上是該努力但不一定有用的科目(範圍太廣了包山包海怎看啊?)

 

接下來 重點來惹

 

郵政法規,郵局考試的聖經.尤其是考外勤的已經把法規簡化過讓你考了

請務必拿到接近100分 因為

 

範圍固定

範圍固定

範圍固定

來.念三次

 

只差沒有OPEN BOOK了.整本務必背到滾瓜爛熟並且重複再重複的看考古題

然後 請注意.因為範圍固定又小 所以考題將會有一堆陷阱.是一堆喔

大概就整段條文差一個字(就是這麼機八請努力不要被騙)或是拿很像的法規再那換來換去

所以說滾瓜爛熟倒背如流絕對沒有唬爛你.這科大家都會考很高

所以0.幾分就關係到你會不會上了~

 

最後一科是企業管理(概論)簡單的說就是比較沒這麼深入的企業管理考試

我是工科出身的.自然連碰都沒碰過這科,但那時教了一個商科女友把她高中的企業管理課本

拿給我看(非常的謝謝她)所以我就從零開始的一章一章念

把所有的學派.學說 基本名詞通通搞懂然後用筆記本記下來.唯一會考的幾題計算題

也要百分之百的會算.勤做考古題!大概就將

 

我自己念書比較喜歡照進度來.例如排定135看國英.246看其他兩科(譬如啦)

進度到哪就要看到哪.不要一直回頭看看過的,第一次淺讀留個印象

然後把問題記錄下來之後第二次讀的時候解決它.並且強化第一次讀的時候的印象

我通常會讀個3次然後專攻弱項用力念.考前2周再回復到照表操課

 

記憶的蝕刻越是重複就會越深深的記在腦袋中

然後念書的時候也要適當的休息.我當年考的時候還在上班,都是下午班前的早上看或下班後的晚上

大概準備3個月的時間.3個月用力看 大概就將

 

不過我那個時候還有抱持著『絕對要換工作』的決心去考啦

因為當時的工作實在佔用我太多的時間沒辦法作想做的事了.分享到這有問題留言問 我有時間就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