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去吃表妹喜宴,男方請了主攝 雙機 D700掛廣角+D3還D4?掛24-70/2.8

很少遇到拿N牌相機當主攝機的專業攝影師了(感動)

 

送客的時候攝影師在新人的對面架了支擴散傘+遙控閃燈

然後我就很不要臉的湊過去攝影師旁問說:請問一下婚宴D700打閃燈的時候

你的色溫室如何調整的?然後攝影師就跟我聊了起來還跟我說

去買這塊就對了~~~~ 所以回到家去露天搜了一下就....... 寄到家了XD

 

 

 

真聰明的作法,大家排排站都有好光可以用~搞的我也想買組來用了!!!

 

以往拍婚禮記錄的時候都會有種怎麼調整相機,新人都好像有得肝病這樣

黃黃的臉色.相機色溫.調控,吃了太多現場光.閃燈出力等等等一堆因素

加上臺灣的婚宴會場燈光是一個比一個亂,在秀燈光的同時卻忘記最重要的

新人需要正常的光源啊><

 

通常我都是用擴散板或是跳燈來打亮主體.不過閃燈打出來的光跟現場的光

其實顏色不太一樣,所以怎麼調都很會奇怪.加了這個貴森森的濾片之後

調整一下色溫就能得到比較正常的顏色了~

 

下面是簡單的測試~相機色溫 AUTO ISO 800

 


NIKON SZ-2TN 入手 未打燈

 


NIKON SZ-2TN 入手 跳燈無濾光片

 


NIKON SZ-2TN 入手 跳燈有濾光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