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 -- -- -- 今天一起床看著沒有雲的天空心裡想的是~終於讓我等到了.這個夏天
出現這樣萬里無雲的日子還真的是數的出來,不是颱風就是空氣污染,再不然就是
一整天陰陰的鳥天氣,出發前一天還在猶豫到底要去哪!等實際踏上路程才發現..原來想到的地方都去到了!

早上10點半載好飄往陽明山出發,整條路的車稀稀疏疏的!非假日萬歲
到了金山馬上右轉,過了加油站雖然快紅線了不過為了省油實驗所以再撐一下吧
一路到了核電廠展示館,金山不知道有沒來過30次以上卻一次沒進來過!
每次下金山就左轉接北海岸當然一直錯過.跟飄商良好後臨時多加了參觀核電廠展示館的行程
一進去大廳就有一個機器人跟你說話,它的旁邊是一顆靜電球
就是每次看高官啟動不管什麼東西都會去碰的那種.不免俗的也來摸一下^^

一樓是整個核電廠的運作原理跟後續處理的資訊,
不過對於一般沒有一點點物理概念的人例如阿嬤級的參觀者來說真的是很難懂~走馬看花罷了!
我比較有興趣的是核廢料的處理.在台灣有沒辦法處理只能運蘭嶼(對不起蘭嶼人..一鞠躬)
然後就是一堆的安全機制(其實不管再怎麼相信核電廠安全的人也是會有擔憂的地方
畢竟無色無味殺人於無形比含笑半步癲還強的毒物不是每個人都愛的
更何況它是個污染一次終生污染的夢幻逸品..愕)離題太遠拉回

到了二樓就點匪夷所思了,除了跟核能有關的名人介紹還有一個休息室外樓上總共放了
3台身高體重機(高檔貨哩)還有一台血壓器..我看到無言了!!
想請問一下在地的,這裡有兼金山村民活動中心嗎?一座在核電廠旁的活動中心很猛耶!
那些設備的存在跟認識核能發電的關係我想.就跟林志玲今天晚上大便的顏色
與我騎乘機車的cc數有著比紙還薄的關係一樣,這是啥道理啊?
在二樓服務台旁有問卷.填好後可以換精美小贈品,我跟女友一人填一份拿到櫃檯去換,耶!!
跟電有關優,超hit~3led手電筒plus警示燈組一份
禮物拿在手上我真的很想哭著說~您真內行(敬禮狀)..愕
不是啦!!是因為我妹最近留晚自習,放學時校內烏七嘛黑一片!
由於怕同學驚恐過度跟我要一隻手電筒,還正在幫她物色台電就已經幫我想好了^^

告別了金山鄉里民活動中心後就往野柳方向前進了
(不過沒去野柳.我不想去看虐殺現場,一個人頭可以被砍的這麼細又沒斷算是一種虐待,辛苦妳了..女王)
過了野柳隧道(騎車第一次)往基隆方向前進..紅線,沒錯!!還在撐的油表
到達紅線頂部,離沒油還可以騎大約10公里,不找加油站不行了.
一直騎到大武崙工業區附近才有油可加,
這個時候離紅線一半大約還有5公里可騎.算了算紅燈熄火省油法一公升多騎四公里!.
有省到嗎???

轉向,往外木山前進.經過了類似馬槽橋下轉來轉去的山路後馬上豁然開朗!
媽啊為什麼以前我都不來找妳(不是找我媽.這裡的妳指的是外木山海灘)
美的不像話,沙比金山白山比金山峻但離金山卻那麼近
我先往內騎騎看一直騎到外木山漁港後的油槽才停下來
我一直覺的會被阿兵哥亂槍打死因為那裡的油槽爆大
好像是協和火力電廠的因為我看到在和平島時也看得到的煙囪!
不過漁港寧靜的~美,沒人沒車沒狗沒小孩.只有船!海水藍的很動人
不過我沒有要跳下去的意思!後來我折返回外木山的海灘.
海灘上遊客5.6個所以才說非假日讚,一對比基尼情侶還有幾個小孩子!
遠處是清潔隊員在清理颱風後的沙灘.我就跟限速到潮間帶去晃一晃順便撿撿石頭
找不到木紋石只好找個沉積砂岩但有漂亮的紋路送女友,一直晃到4.5點才往北海岸歸程前進!

北海岸滿滿風車,還是回收寶特瓶做的!原本以為是某個善心藝術家在裝飾海岸線,
後來接越進石門才知道風箏節快開始了.應該還不錯看吧?
到了石門肚子餓餓陳家肉粽等著你!其實也沒啥特別,
會熱門的原因我想是因為不管那個方向到石門~旅途中間幾乎沒有可以好好吃一噸的地方!
而到了石門後出現建築以及肉粽這種可以買了一串車上啃的充飢物當然熱賣狂銷,
不然說實在的她的肉粽跟我家樓下推車的阿婆賣的一樣.
如果阿婆沒有在10年前消失在我家樓下的話!
賣的是當下的滿足但要我訂來吃我下不了手哩^^

一路向北....
媽啦頭文字豬看太多喔?是一路向淡水方向前進
到了淡水停下車來歇歇腳順便看個放射狀色溫再回家!
隨著冬天的到來大景離我們越來越遠了!
看完色溫7點也就慢慢的踏上歸途.....能看完的你利害。
--------------------------------------------------------------- --------------------------------------------------------------- -- -- 下面是飄寫的遊記 今天~被大頭甩了,好可憐的我。雖然他在MSN的狀態是『太好還會被甩!』 我好像真的不是一個很好的女朋友! 所有試都考完的我,無事一身輕這四個字現在最適合用來形容我了。 辛苦他陪我一起看書,不能肆無忌彈的出去大玩特玩,這段日子以來可苦了他。 今天九月十三日星期二,是我們解放的日子,似乎想一口氣的跑遍整個台北。 至於所有的路線嘛~路痴的我還是不太清楚, 只記得先往學校的地方騎去吃一番吃好吃的奶油雞,再來經過去到跟他很熟的陽明山到金山, 這次沒直直騎,突然左轉探險去,笨蛋說簡直就像到了墾丁,墾丁,我的墾丁。 去台灣電力公司,和機器人先生照了張相。對於『核能』, 我金的頭很大,看他專注的聽著裡面的解說,嗯!果然認真的男人最帥了。 有一件超HIGH的事要與大家分享,那就速丫,可愛的飄我啊,身高居然有超過165耶! 金的是太爽了,使我今天一直反覆提個沒完,速我長高了嗎?果然,飄還小, 還有長高的空間^^大頭都有秘密不告訴我,對他而言,好像體重也是男人的祕密一樣。鳴…. 再來,從台電力看到一大片湛藍的天空與大海,就迫不及待的想立刻飛奔過去, 雖然那兒是哪裡我也不知道,也不知怎麼騎的,也是他第一次來這兒, 好像叫什麼外木山的,是內木山的外面(可想而知丫)。第一次那麼渴望喝水 (最後在簽有王識賢三個字上玻璃上的店家裡得到解救),第一次那麼渴望有加油站, 誰知錯過了這一家(無論是加油站或便利商店),還有沒有下一家。那裡的海, 金的是一大片,有人在衝浪,有人在浮潛,有人在釣魚,還有人在曬日光浴, 有人在撿石頭(我們也不能避俗的,大頭幫我挑了二個愛的“小”石頭),這兒就速人間的天堂。 告別了天堂,回程走海岸線。北海岸是滿滿的風車,當我們還在想是哪個好心又有雄厚財富的人那麼有心時, 卻發現到因為是風車節啦!吃了劉家肉粽,終於吃到你了,小劉肉粽, 不然每每經過我都吃不到,真是太不甘心了。來到了淡水,難得的,我們沒買任何東西, 此刻的淡水不像淡水,人少得可憐。釣魚客倒是挺多的,大頭的最愛,算算, 今天一整天金的是滿滿滿的人在各個不同的地方釣魚吶!這也是台灣人的精神嗎? 其實我並不討厭釣魚,可以靜靜的放空,和他一起欣賞,體會一下他所謂的樂趣, 雖然還不是很有心得^^就醬快樂的一天在離去淡水前都還是存的。 更多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