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浮洲一直是個沒什麼人理的地方因為它是邊垂地帶
而以前人口數又少
以[如何打贏選戰]一書中人口數少=沒選票定律~
鬼才來建設勒!不過最近幾年慢慢有了改善
以前板橋市長都稱自己為公園市長因為在他任內
完成的公園非常多.然後一過了市區後就會覺得這裡是板橋嗎?
工廠林立加上沒有什麼建設感覺起來比較像在
新莊五股一帶的工業區一樣..以前住浮洲的人也沒啥怨言
畢竟沒人要幫浮洲出頭
好笑的是每個浮州出身或非浮州出身的候選人都會在政見上說
我一定會將經費帶到浮洲.或者是~浮洲沒有議員,
選我一定會建設的之類的鬼話.為什麼說他講個是鬼話?
因為很多人選上後我從來沒見過來他浮洲半次.建設?你去吃屎吧

不過自從四汴頭抽水站以及沿著三峽>土城>一直建到永和的
堤防完工後,浮洲順便的被人家給注意到了
怎麼說呢?以前還沒建堤防時工廠大部分都直接建在河邊緣原因無他
因為廢水比較好接管,在那個時候環保概念還沒抬頭時
省錢跟快速是賺錢的絕對方法,有現成的大水溝不排放廢水
難不成還要花錢處理嗎?所以養豬的,養乳牛的
(我真的有看過我家附近有養乳牛)電鍍工廠.遠東紡織染料
(染完的熱水直接排放入湳仔溝.一直到建好堤防後好幾年才慢慢改善
每次經過河邊看到水呈現五顏六色的感覺還真夢幻勒)
有的沒的水一起排入大漢溪,不過在建堤防時把沿岸的土地
全部徵收了所以馬上讓污染源少掉一半
現在台北河川的污染源應該以家庭廢水最嚴重,
畢竟污水下水道系統還沒建立要真正能夠親水
應該還要個10年跑不掉吧!拆完後順便規劃了河濱公園
一大串的公園現在已經是都市人難得的綠地空間了
放假的時候全家大小到河濱公園踩踩腳踏車放放風箏什麼的
也成了理所當然的事,
誰能想到10幾年前大家紛紛閃避的那塊充滿垃圾
以及毒物的污染土地現在卻成了闔家休閒的好地方!
不是做不到,只是不作罷了.

希望真的能夠把整個淡水河水系原本應該有的乾淨找回來!
順便放幾張從我舊家頂樓往河堤看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