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開始送信第二天開始慢慢對郵差的生活有了體悟啦、第一天到郵局是6點半 我是全局最晚到的吧
除了坐我對面的前輩都7點(他是高手還是可以如期完成工作)

我師父教完我以後就要轉任內勤了、我應該是會把他的區接起來作
現在每天的生活超規律幾乎快回到高中時期了

5點起床20分出門到郵局 5點半就到了^^
吃早餐然後去你的區域把所有的信先拖回來自己的桌子按照巷道排好
通常早上會先有兩箱滿滿的信讓你先分 師父說這叫做"區信"
看師父區信真的超強的,我拿到看完住址會愣一下 雖然比第一天好很多了
但看師父的信都是用丟的到格子裡就覺得超強的、兩箱師父分區完大概不到半小時

排信的順序關係到你出去跑的效率
就像中正橋下來不是中正路一樣,你得跑好幾次才知道原來這條巷子裡面藏了另外一個小巷
或是某些人的信其實是要拿到某個住址而不是照信件上跑
這些都是經驗累積來的

排好後再去拖回1籃多的信件
早上會有工作人員把汽車載回來的信分到你的格子裡
汽車不停來所以信件就不停的加上去,通常光分好信就9點多了
我們這區是混投、代表平信掛號都要送
平信只要分 但掛號就很麻煩了,你得把所有的掛號也區上去
區好之後先裝箱拿去刷條碼製作給收件者蓋章的單子
好了以後再裝箱(順序要照送信的流程)
然後把所有的平信跟掛號一起拖到一樓把車騎來上車開始一天的送信流程
但遇到年關一堆商家的DM會讓流程慢很多,通常一車是載不完的這時候就要委託司機把信送到附近的郵局寄放
等你送完一車再去那裡再上車繼續送
這麼一來分信的準確度就是最重要的了,信分類的好單雙號可以很流暢的跑完
師父跑都沒有浪費一點時間,但我是新人分類沒辦法照師父的方式細分
粗分的結果就是雙號進去之後又要跑到巷子頭投遞單號的信件(分的好就是送回到頭 看懂呼?)
而這個就要靠你的經驗了,如果你知道這條巷子單雙的大小順序你就知道怎麼排最快

再來掛號是比較累的(現在都是師父作掛號 不敢讓我弄)首先你要等客人下來
有些人會打扮好在下來>< 或是順便倒垃圾之類的就會很久
每個人都拖一下時間就底累了
掛號也有細分限本人收或是法律信件有時間性.有時間性的就會交由晚搬來再投遞一次
等掛號 平信都OK了就差不多可以吃午飯了

因為我跟師父兩個人跑所以時間大約都是2點多送完 吃個飯回去事情結束了?還沒勒
掛號有人一定不再 兩次掛號不在的要填招領單,填完單子還要去樓上再刷一次掛號的條碼
(巴拉巴拉中間簡略一堆雜事)然後再去拖最後一籃信回來(送信途中分好的信)
這些信是明天要送但為了速度要先區好(明早還一堆勒)區好後打卡完下班
通常是3點半下班,每天都差不多啦
雖然只開始上班兩天但每天都讓自己馬上步上軌道(畢竟師父走了我就錯勒但啊)
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